首页 > 企业

为打造可自动驾驶单车与滑板车 Uber或成立新人工智能团队

2019/01/21 19:49      镁客网 星星  


  说起自动驾驶,很多人一定不会陌生了,近几年来,自动驾驶的概念已经越来越深入人心,无论是传统汽车企业,又或是新兴企业都已涉足这一领域。近日,据媒体报道,Uber计划将自动化技术整合到旗下共享单车和共享电动滑板车项目中,这可能让单车与滑板车具备自动驾驶功能。

  据悉,此次技术核心是将传感器和机器人技术运用到电动自行车和滑板车中。这样一来,当电动自行车和滑板车的带能量即将耗完,其就可以自行前往充电点充电。此外,有了这项技术,其也可自动前往用户需要到达的目的地。

  也有消息透露,Uber新成立的部门名为Micromobility Robotics,在Uber共享电动自行车部门JUMP内部。目前,该部门已经在招募各种设计人才,为推进自动驾驶单车与滑板车而努力。虽然自动驾驶电动自行车和滑板车很神实用,但是这项技术从理论到实践,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其实,此次的自动驾驶单车与滑板车并不是Uber第一次的自动驾驶测试,其之前也在自动驾驶汽车项目上投入了很多精力。只是,去年的一起车祸使Uber备受挫折。而此次也希望Uber能够尽快落实下来,以此来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