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研究发现 越来越多的欧洲人对机器人持怀疑态度

2019/01/23 09:28      快科技 文传君   


  1月22日,据外媒报道,一项研究表明,欧洲人对机器人的态度比五年前更加保守。

  在某些领域,机器已经很成熟,而在另一些领域,它们正在崛起。机器人可以从事手术、汽车生产、护理等工作。奥地利林茨大学的心理学家Timo Gnambs和德国维尔茨堡大学的Markus Appel认为,我们正处在机器人时代的边缘。

  在日常生活中,机器人越来越多。但是人们对机器人有什么感觉呢?正如两位教授在杂志上所说的那样,怀疑的人越来越多。他们根据跨欧洲的数据分析,2017年机器人的评价比五年前更加负面。

  越来越多的人对机器人持怀疑态度,尤其对工作场所机器人的怀疑有所增加。这可能是因为机器人的广泛应用导致失业人员越来越多。然而,在工作场所使用机器人仍比在外科手术或自动驾驶汽车中的使用更加积极。

  Gnambs和Appel分析了2012、2014和2017年的欧洲晴雨表数据。这是一项关于当前专题的具有代表性的调查,他们的调查结果是以27个欧洲国家的80,396名公民为基础的。

  在访谈中,一部分受访者首先看到了机器人的一般描述,认为机器人可以帮助人们进行日常活动,比如清洁机器人。或者是在对人类来说太危险的环境中工作的机器,比如救援任务。当受访者随后不得不对机器人进行判断时,结果仍然是相对积极的。

  另一部分被调查者是被研究人员描述特定应用时出现的机器人,比如手术、看护机器人或自动驾驶汽车。然后他们对机器人进行了更消极的评价。

  这项研究还给出了一些值得注意的见解。研究表明,男性倾向于积极看待机器人,而女性则持怀疑态度。蓝领工人有更多消极态度,办公室工作的人更积极评价机器人。在老年人比例较高的国家,人们对机器人的态度更为积极。

  综合来说,林茨大学和维尔茨堡大学的科学家们发现了这样一种趋势:怀疑论在2012到2017年间,随着欧洲的机器人数量增加而有所增长。同样值得注意的是,对新技术的消极态度可能表明这些技术以后不会被接受,也不会在市场上占上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