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假期来临 但越来越多人开始抵制亚马逊

2018/12/18 16:09      腾讯科技   


  华尔街日报:马斯克的隧道公司因与SpaceX存财务关系面临质疑

  卫报:公众不满情绪致亚马逊在假期前面临抵制

  洛杉矶日报:谷歌详细披露纽约扩张计划

  彭博社:亚马逊部分型号Echo圣诞节前夕已售罄

  纽约时报:美国大型科技公司故意拖延俄罗斯干扰数据调查

  12月18日,在未经过股东批准的情况下,马斯克的太空探索公司SpaceX把部分资源和人力投入到另一家公司隧道挖掘公司the Boring Co.的业务当中,这引发了SpaceX外部股东的强烈不满;从亚马逊仓库的工作条件、积极的反税收游说、对当地商业的影响或其对白人民族主义商品的销售,亚马逊的种种做法已使其服务招致部分用户的抵制,只是抵制的效果收效甚微。以下带你浏览全球媒体科技板块今日的热点话题:

  华尔街日报:马斯克的隧道公司因与SpaceX存财务关系面临质疑

  因为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把重叠资产分散到旗下不同科技公司的做法存有争议,导致他的隧道挖掘公司the Boring Co.(以下简称“Boring”)卷入风波之中。

  本周二,马斯克将展示一条由Boring开发的测试隧道,这是马斯克设想的用于缓解交通压力的未来地下高速公路中的第一条。这条两英里(约合3.2千米)长的隧道设在马斯克控股的另外一家公司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 Exploration Technologies Corp,又称SpaceX)总部,在建设过程中不仅使用了SpaceX的员工,而且也使用了由SpaceX的资金购买的设备。消息人士称,这种操作模式让SpaceX的一些长期投资者感到震惊,包括其最大的外部支持者--彼得·泰尔(Peter Thiel)的创始人基金(Founders Fund)。据悉,最近几个月投资者了解到,尽管SpaceX的资源和人员被转移到了刚刚起步的初创公司Boring,但马斯克有望获得未来几乎所有的利润。

  在今年的内部会议上,创始人基金的合伙人讨论了如何处理SpaceX资源转移的问题。据悉,创始人基金已向SpaceX的一位董事和其他公司高管表达了他们的担忧。Boring非同寻常的做法,说明了马斯克是如何藐视传统企业领袖的惯例,有时通过在公司之间转移资金来支持他的商业帝国。

  卫报:公众不满情绪致亚马逊在假期前面临抵制

  假期的目的是和爱人共度时光,从往年的大多数办公室邮件室来看,用户往往会选择假日在亚马逊购物。去年,76%在网上购买圣诞礼物的美国人表示,他们计划在亚马逊网站购买大多数的商品。

1.jpg

  图片来源:云图视觉

  虽然越来越多的美国人选择在线购物,而且亚马逊已占美国电子商务市场近半数的份额,但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抵制亚马逊。没有人否认在亚马逊购物的便利性,但出于一些原因--从亚马逊仓库的工作条件、该公司积极的反税收游说、对当地商业的影响或其对白人民族主义商品的销售--使得这种便利性付出了太高的代价。不过即使是那些购物者也承认,他们的抵制是有代价的。

  专家们并不相信抵制会奏效。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行为科学助理教授约翰·保罗-罗勒特( John Paul Rollert)说:“虽然我怀疑此类抗议或提议的抵制很少会奏效,但从道德上来说,围绕他们的糟糕公关可能会代价高昂。”

  洛杉矶日报:谷歌详细披露纽约扩张计划

  Alphabet子公司谷歌周一在官方博客中宣布,将投资10亿美元在纽约市修建新办公园区。据悉,新纽约办公园区“谷歌哈德逊广场”(Google Hudson Square)占地面积为170万平方英尺(约合15.79万平方米),包括坐落在哈德逊大街315号和345号的两栋建筑,以及位于曼哈顿华盛顿街550号附近的办公空间。

  此举将扩大谷歌在纽约哈德逊河附近的影响力。今年早些时候,这家搜索巨头宣布以24亿美元收购了购物和办公综合体切尔西市场(Chelsea Market)。谷歌表示,哈德逊广场园区将是旗下全球商业组织的主要办公场所。在未来十年中,对切尔西市场和哈德逊广场的投资,将让谷歌纽约的办公场所可容纳比目前多一倍以上的员工。谷歌目前在纽约拥有超过7000名员工,包括搜索、广告、地图、YouTube和Cloud等团队。

  在谷歌之前,美国大型科技公司均表示将扩建办公园区,创建更多的就业岗位。苹果上周宣布将投资10亿美元在奥斯汀修建新园区。亚马逊此前曾表示,该公司的第二总部将落户在纽约皇后区长岛和弗吉尼亚州阿灵顿。

  彭博社:亚马逊部分型号Echo圣诞节前夕已售罄

  希望在圣诞节前拿到亚马逊Echo智能音箱的购物者可能会失望而归。

  这家电子商务巨头在北美和欧洲的在线商店周一提供的信息显示,支持亚马逊语音助手Alexa的多个型号的Echo智能音箱暂时缺货,有些地方发货会推迟到1月或之后。Echo是亚马逊不断增长的消费电子产品系列中的旗舰设备,也是该公司假日购物季广告的固定设备。

  亚马逊表示,在感恩节周末和“网购星期一”期间,该公司在全球销售了数百万台Echo设备,冰球形状的Echo Dot在此期间是亚马逊上最畅销的产品。亚马逊在2014年率先推出智能音箱,随后各大科技公司纷纷跟进。谷歌在2016年发布了Home产品线,苹果也在今年开始发售HomePod。

  纽约时报:美国大型科技公司故意拖延俄罗斯干扰数据调查

2.jpg

  图片来源:云图视觉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周一发布的两份报告描述了美国科技公司故意拖延对俄罗斯干扰数据的调查,这是迄今为止关于俄罗斯特工近年来如何利用社交媒体攻击美国人的最详细的报道。

  在报告中,谷歌、Twitter和Facebook (同时也是Instagram的母公司)被研究人员描述为“回避”和“歪曲”了他们自己以及俄罗斯人在他们网站上的活动范围。这些公司也因没有向参议院提交关于俄罗斯操纵的全套数据而受到批评。由网络安全公司New Knowledge、哥伦比亚大学、Canfield Research的研究人员共同撰写的一份报告称,它们提供的数据“缺乏核心组件,无法提供更全面、更可操作的画面。”

  这些研究再次质疑社交媒体公司是否隐瞒了关于俄罗斯人活动的数据,以及他们是否真的愿意解决这一问题。在过去两年里,由于向美国人发布俄罗斯的煽动性宣传材料而受到审查之后,一些公司--如Facebook--承诺提高透明度。该报告还点名批评谷歌,原因是YouTube网站上有1100个由俄罗斯支持的互联网研究机构制作的视频。报告称,谷歌不仅提供了关于这些视频的不完整信息,而且还指控该公司首席法律官肯特·沃克(Kent Walker)今年在向国会说明这些视频是否针对特定受众时,提供了误导性证词。(腾讯科技整理/无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