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亚马逊第二总部获纽约30亿美元补贴 议员们大怒

2018/12/13 15:15      腾讯科技 审校/晨曦  


  此前,亚马逊宣布将在纽约长岛和弗吉尼亚水晶城建设第二总部。据外媒最新消息,亚马逊第二总部项目获得了纽约市和纽约州多达30亿美元的补贴和税收优惠,近日,亚马逊高管和纽约市经济发展公司(Economic Development Corporation)负责人最近就这些优惠措施遭到了严厉质询。

  据美国财经新闻网站CNBC报道,纽约市政厅议员对市政府和州政府与亚马逊达成的秘密协议表示失望,并向官员们质问,如何能够确保当地皇后区社区不会受到亚马逊第二总部项目的负面影响。

  纽约经济发展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詹姆斯·帕切特(James Patchett)与亚马逊的公共政策副总裁布莱恩·豪斯曼(Brian Huseman),以及领导亚马逊第二总部选址工作的高管霍莉·沙利文(Holly Sullivan)一起回答了问题。

  “我不知道我对谁更生气,”议员朱马安·威廉姆斯(Jumaane Williams)说,他分别指的是亚马逊公司和纽约政府。在会议接近尾声时,代表布鲁克林第45区的威廉姆斯表示:“我对政府更愤怒,因为我们原本可以利用纽约市的力量来迫使亚马逊做出改变。”

  听证会剑拔弩张,其中,纽约市政厅议长约翰逊(Corey Johnson)提出问题,亚马逊是否会参加未来的听证会,但是亚马逊高管豪斯曼回避了这个问题。最终在约翰逊表示委员会将计划围绕他的日程安排以确保他能够出席听证会后,他最终做出了让步。

  参加会议的代表们还质疑,既然亚马逊公司自己表示,纽约市的人才资源是他们在这里建设第二总部的主要原因,那么纽约市为何需要给亚马逊提供如此大规模的优惠措施。

  亚马逊高管沙利文则表示,虽然落地纽约长岛的最大原因是人才,但是当地政府提供的优惠措施也是一个重要考虑因素。

  威廉姆斯称亚马逊高管的证词是“华而不实”。

  威廉姆斯表示:“亚马逊证词没有提到任何关于直升机停机坪的事情。它没有提到太多关于土地利用的…但这似乎不是你来的原因,所以,如果这不是你来的原因,我们似乎就不需要把它(优惠政策)提供给你了。”

  在整个听证会期间,市政厅议员询问亚马逊的高管,他们将如何确保当地社区不同成员能够在这家科技巨头找到工作。豪斯曼表示,,他们计划雇用纽约人,并希望与市政厅和社区领导人合作,为技术工人和非技术工人开发一条求职管道。

  帕切特表示,亚马逊已经开始与当地社区学院领导人合作,为毕业生到亚马逊公司工作创造一条捷径。不过,代表皇后区31区的议员多诺万·理查兹(Donovan Richards)表示,亚马逊提供的就业机会需要超出社区学院的范围,惠及有色人种,当地许多居民并未接受高等教育。

  据报道,一些议员对于亚马逊和市政府谈判投资项目的过程感到失望。

  代表布鲁克林第42区的伊内斯·巴伦(Inez Barron)说:“我认为这是沃尔玛的2.0版,我们将继续战斗,因为我们反对让局面落到今天这种地步的项目谈判过程,你不得不起来反对。”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