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亚马逊无人便利店即将进驻机场 吸引时间紧迫的旅客

2018/12/10 11:02      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12月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熟悉亚马逊战略的知情人士透露,这家电商巨头正考虑将其无人便利店Amazon Go引入机场,以求赢得时间紧迫旅行者的青睐。此举突显出,最初以在线书店起家的亚马逊正在进军实体零售领域,以在购物者支出中占据更大份额。

  几个月来,这家全球最大的在线零售商一直在扩张Amazon Go。在这样的无人店中,顾客需在旋转栅门处扫描智能手机进入,然后摄像头识别他们从货架上拣选的商品。当购物完成后,他们无需结账即可离开,亚马逊会通过档案中记录的信用卡结账。

  自1月份以来,亚马逊已经向公众开放了7家门店,它们分别位于芝加哥、旧金山以及其家乡西雅图,主要为附近上班族提供快餐。

  根据几家机场运营商的公开记录显示,亚马逊正在评估美国顶级机场,以便为开设新店寻找理想位置。

  6月27日,美国第二繁忙机场——洛杉矶国际机场的租赁官员收到亚马逊技术顾问的电子邮件,希望就开设店Amazon Go事宜举行会谈。

  在硅谷中心以北几百公里的地方,亚马逊云计算部门的一位客户经理要求与圣何塞国际机场相关人员会面,并提到设立Amazon Go“可能是讨论的议题之一”。

  在6月份的会议期间,亚马逊讨论了这些无人便利店的运作方式。会议结束后,一位机场信息技术经理写道:“我期待着在机场引入Amazon Go技术。”

  自那以来,洛杉矶国际机场和圣何塞国际机场的官员都表示,他们没有关于Amazon Go的进一步沟通,零售商必须经过竞争性投标程序,才能成为特许公司。亚马逊的云计算部门AWS始终在与机场保持联系,以实现其他目的。Amazon Go项目的现状尚不清楚。

  亚马逊发言人拒绝置评。但一位熟悉该公司策略的人士证实,亚马逊正在研究如何让免结账无人店进入机场,并指定了一名具有业务开发经验的员工执行这项任务。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表示:“想想如何才能打响自己的品牌。只要在十几个最好的机场,你就能建立广泛的知名度。”美国交通部的数据显示,去年美国最大的12个机场客流量超过3.5亿人。

  在机场运营将给Amazon Go带来新的挑战。工作人员必须在安检点获得进入许可,而且机场繁忙地段的租赁费用可能很高。更重要的是,许多机场是公开经营的,并要求潜在的特许经营者公开投标零售空间。

  但这并没有阻止机场试图讨好这家在线零售商。今年9月,达拉斯沃斯堡国际机场一位负责特许权的经理给负责Amazon Go业务的副总裁发电子邮件,要求“就设立首家机场Amazon Go”进行合作。

  这家机场还没有立即就特许权经理是否得到亚马逊的回应置评。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