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QM2018年度报告:百度信息流位居第一 “搜索+推荐”双引擎强劲

2019/01/23 17:32      IT产业网   


  2019年1月22日, QuestMobile发布《中国移动互联网2018年度大报告》。在这份报告中,QuestMobile 将2018年中国移动互联网的八大关键词总结为:上市、增长、下沉、裂变、新人类、边界、监管和粉丝经济。

  QuestMobile还预判了2019年的十大趋势,5G商业化、产业互联网深入、线下流量新玩法、用户精细化运营等将成为改变2019年移动互联网的新力量。

  报告认为,2018年,中国移动互联网月活跃用户规模增长继续放缓,截至年末,同比增长率已由2017年年初的17.1%放缓至4.2%,移动互联网的增长红利消退殆尽。

  三四线及以下城市月度活跃设备达到6.18亿,占整体的54.6%;MAU同比增量最大的10款应用中的9款,来自三四线及以下城市的增量均大于一二线城市增量。快手、拼多多、趣头条在城市下沉中获取新的流量,可称为“下沉三巨头”。

  用户的使用习惯从图文向音频视频转变明显,进一步抢占即时通讯、阅读等领域的使用时间。用户消费视频内容场景更加碎片化,短视频抢夺在线视频时长,超越在线视频成为仅次于即时通讯的第二大行业。短视频行业,抖音和快手双巨头并进,百度系好看视频和全民视频用户规模飙升,跻身行业前10。

QM2018年度报告:百度信息流位居第一 “搜索+推荐”双引擎强劲

  新闻资讯行业“马太效应”增强,新增用户主要集中在TOP5平台;资讯信息流市场仍保持“两超多强”格局,百度和今日头条在用户规模和粘性方面各自领先。从QM数据看,百度信息流的日活用户远超今日头条,位居第一。

QM2018年度报告:百度信息流位居第一 “搜索+推荐”双引擎强劲

  由此可见,百度“搜索+信息流”双引擎势头强劲。据百度第三季度报告,百度搜索结果首条直接满足需求比例超过40%。旗舰产品百度App 2018年9月份平均日活达到1.51亿,同比增长19%,信息流产品用户使用时长同比增长68%。

  基于信息流分发,百度家族App频现“亿级”产品。基于对用户兴趣的深度学习、挖掘与洞察,百度产品规模效应凸显。9月份,百度家族20多个App月活去重后达到9.9亿,同比增长28%。(一鸣)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