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SpaceX星际飞船整流罩被狂风吹翻 需几周修复

2019/01/24 09:24      凤凰网科技 编译/箫雨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火星飞船测试版开发遇到了一点挫折,飞船顶部被狂风吹翻。

  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周三发布推文称,时速50英里(约合80公里)的狂风在“昨晚深夜将系泊锚吹断”,吹翻了火箭顶部的整流罩。他表示,火箭受到的损坏需要花费几周时间才修复。

  这枚火箭是星际飞船的测试版。SpaceX正在打造星际飞船,目标是将人类和货物送往火星。目前,星际飞船正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布朗斯维尔附近的SpaceX发射场进行测试。星际飞船的测试版要比最终版本短一些。马斯克称,测试版用于低空测试飞行,也就是垂直升降,不会进入轨道。

  网络论坛NASA Spaceflight的一位网友分享了一张星际飞船事故的照片。照片显示,火箭的头锥倒在地上。

  马斯克随后发布推文称,火箭的“实际主体”——更为复杂的火箭底部——“状况良好”。

  星际飞船由非常轻的不锈钢制造而成,而不是碳纤维。马斯克在近期接受采访时称,使用不锈钢生产火箭是因为它便宜,生产迅速,同时足够坚韧可在穿过地球大气层时承受猛烈的温度变化和压力。

  马斯克称,用不锈钢生产火箭很容易,这加快了SpaceX的星际飞船开发进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