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体积庞大难以运送 SpaceX改在得州建造“星际飞船”原型

2019/01/17 11:43      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1月1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火箭公司SpaceX日前宣布,尽管该公司此前达成了在加州洛杉矶港建设火箭工厂的协议,但其最终将在南得克萨斯州建造和测试下一代“星际飞船”和超重型运载火箭助推器原型。

  至少在有些人看来,这一转变对将洛杉矶港口建设为高科技“硅港”的努力是个重大挫折。此前,SpaceX计划在终端岛(Terminal Island)超过7公顷的地块作为建设中心。2018年5月,洛杉矶市议会批准了与SpaceX签订的免租金、为期20年的租赁协议。市议员乔·布斯凯诺(Joe Buscaino)在批准这项交易时称,这项交易“将改变我们这座城市的游戏规则”。

  在SpaceX改变计划的消息传出后,布斯凯诺发推称:“虽然我对SpaceX将超重型火箭的建造和测试转移出洛杉矶港感到震惊,但我相信其他创新者将会看到他们在圣佩德罗蕴藏的巨大价值。 我们正在通往打造创新区和硅港的道路上,在那里你可以乘坐水上出租车或Bird、Lime的电动踏板车去上班。马斯克看到了这里的价值,其他人也会看到。”

  总部位于加州霍桑的SpaceX在一份声明中证实了计划的改变:“为了简化操作,SpaceX将在我们位于得克萨斯州南部的设施开发和测试星际飞船原型。这个决定并不影响我们目前在加州霍桑和范登堡空军基地的制造、设计和发射业务。此外,SpaceX将继续在洛杉矶港回收我们可重复使用的猎鹰火箭和龙飞船。”

  出于几个原因,SpaceX改变计划并不令人感到惊讶。在过去几周里,被称为“星际飞船漏斗”(Starship Hopper)的第一个测试版本飞船,已经在SpaceX位于得克萨斯州博卡奇卡海滩(Boca Chica Beach)附近的设施中成形。马斯克表示,该公司将于3月或4月从得克萨斯州发射“短跳测试”飞行。

  正如SpaceX在上周宣布裁员声明中所强调的那样,将硬件建在接近其测试位置的地方,更符合SpaceX使其运营变得更精简的目标。马斯克今天在推特上解释说:“我们正在得克萨斯州的发射场本地建造星际飞船原型,因为它们体积太大难以运输。”

  不过,马斯克也表示,星际飞船及其使用甲烷燃料的猛禽发动机的研发工作将继续在SpaceX的霍桑总部进行。他承认,任何关于SpaceX计划的混乱都是由于“我们的沟通失误”造成的。

  如果SpaceX实现了马斯克的宏伟计划,星际飞船注定将成为该公司往返月球、火星和其他太阳系目的地的主要运输工具。日本亿万富翁前泽友作(Yusaku Maezawa)已经签约,在2023年乘坐SpaceX的星际飞船进行一次绕月旅行,马斯克希望在本世纪20年代中期开始向火星运送定居者。

  超重型火箭助推器将被用来帮助星际飞船摆脱地球的重力束缚,然后它将自己飞回着陆点。上个月,马斯克在一条推文中说,超重型火箭的硬件将“在春天开始建造”。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