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私人太空公司2018年融资30亿美元 SpaceX占8亿美元

2019/01/11 18:22      凤凰网科技 编译/箫雨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2018年,私人太空公司的融资步伐有些放缓,但是依旧维持在一个足够高的水平上,推动这一增长迅速的领域进一步发展。

  投资公司Space Angels在周四发布的季度报告中称,风投公司、科技公司以及亿万富翁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等投资者在去年向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Rocket Lab、iSpace等私人太空公司实施了30亿美元的股权投资。尽管这一融资额低于2017年的46亿美元,但是与过去四年平均大约35亿美元的年融资额趋势一致。

  传统风投公司成为了私营太空公司的重要支持者。在前100大风投公司中,有41家至少投资了一家太空公司。“考虑到所有这些因素,我们预计风投行业会在2019年继续大规模投资太空公司,”Space Angels CEO查德·安德森(Chad Anderson)表示。

  SpaceX正试图建立一个大型卫星网络来提供互联网服务,在去年通过两笔融资交易筹集了近8亿美元资金。Rocket Lab在位于新西兰和弗吉尼亚的基地发射小型火箭,融资1.4亿美元。日本公司iSpace计划向月球发射着陆器,在去年融资9000万美元。2018年,吸引新资金最多的两大类型公司是火箭发射公司、卫星网络开发公司,分别融资16亿美元、12亿美元。

  2018年,硅谷知名风投Accel Partners、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等大型风投公司作出了首笔太空领域投资。此外,贝佐斯、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维珍集团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等亿万富翁也向他们的太空公司投入了数亿美元资金。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