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2018年美国风险投资总额自互联网泡沫后首超千亿美元

2019/01/11 14:57      腾讯《一线》 纪振宇  


  自互联网泡沫破灭后,美国风险投资总额在2018年首次超过1000亿美元。根据PitchBook 9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去年全年,美国风投总额达到1309亿美元。

  报告显示,尽管风投投资总额有所上升,但投资笔数有所下降,从2017年的9489笔下降至去年的8948笔,61.9%的投资投向了5000万美元以上规模估值的初创公司。独角兽公司(估值超过10亿美元)在2018年总共获得了445亿美元的投资,占总投资额的33.9%。

  在投资总额创新高的同时,风险投资基金筹资额同样在2018年创下新高,该报告统计的256家基金总共筹集了555亿美元,是自该报告发布以来的最高年度纪录,也是连续第5年融资额超过340亿美元。融资额创下新高主要受到基金规模不断扩大的影响,融资额超过5亿美元的案例占到全部融资的57%。首次进行风险投资融资的金额也有所上升,在去年达到50亿美元,达到10年来最高水平。

  风险投资支持的退出在2018年继续保持活跃,全年退出总额在过去10年仅排在2012年之后,2012年Facebook上市融资总额达到160亿美元。2018年比较大的并购退出案包括微软75亿美元收购GitHub,Cisco 24亿美元收购Duo Security等。

  2019年的退出值得期待,上半年包括Uber、Lyft、Airbnb、Slack等都准备上市,但同时二级市场最近的波动性增加也提高了IPO活动的不确定性。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