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电动汽车普及的四大障碍

2019/01/28 17:01      腾讯科技 审校/乐学  


  据外媒报道,电动汽车现在越来越受欢迎了,尽管它的发展速度并不像供应商希望的那样快。根据汽车联盟(Auto Alliance)的数据,在2018年8月,电动汽车的销量仅占美国全部汽车销量的2.4%,而中国当月公布的一项研究发现,只有18%的中国车主愿意考虑电动汽车。

  因此,Exelon的一家内部初创公司已着手调查并试图排除妨碍电动汽车普及的障碍。

  “我们在这个领域做了很多测试和试验。”EZ-EV的经理卡罗琳-夸佐(Caroline Quazzo)说。EZ-EV是Exelon的一家子公司,向公用事业公司提供软件和服务,帮助推广电动汽车。公用事业公司将从供应能源中获益。

  夸佐发现妨碍电动汽车普及的大多数障碍都源于对电动汽车的“无知”。上周在芝加哥举行的智能城市研讨会上,夸佐描述了以下四大障碍:

  1.感知成本。

  “有些人认为——这在某种程度上是因为特斯拉太受欢迎——只有富人才能买得起电动汽车。”夸佐说,“这完全不符合实际情况。显然,市面上有大量不同的汽车,若考虑折扣和终生持有成本,实际上电动汽车的总成本——需要维护次数更少,而且永远不必购买汽油——比同类内燃机汽车便宜得多。”

  2.行程焦虑。

  “行程焦虑是另一个原因。人们担心充一次电可以行驶多远,以及对现有的充电基础设施缺乏了解——包括在哪里、什么时候以及如何充电,以及是在家里、办公室还是在商店充电,等等。”

  3.司机认知。

  夸佐说:“如果你的汽车动力是电而不是燃料,那就是你在如何使用你的汽车以及选择什么路线去上班、回家和参加各种活动等方面就会有不同的思考方式。这会对你如何使用你的汽车和如何保持足够的电量有影响。当你购买内燃机汽车时,你知道燃料是如何工作的。这不是你需要问经销商的问题。”

  4.经销商认知。

  “当你买一辆内燃汽车时,经销商往往是专家。但是,当你去找他们购买电动汽车时,他们就不能回答你的问题了。”

  EZ-EV的研究还发现,一些经销商引导客户转向内燃汽车。

  “在很多情况下——我们在这方面做了一些实验——当你打算购买电动汽车时,他们实际上会引导你购买一辆内燃机汽车。”

  解决办法是什么呢?

  夸佐说,电动汽车购买者只需要一个可以获得电动汽车相关信息的可靠来源。EZ-EV认为公用事业就很适合充当这个来源。

  “我们看到的问题是,对于有兴趣购买电动汽车或想咨询电动汽车相关问题的人,没有一个一贯值得他们信赖的顾问给他们有用的建议。”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