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英特尔计划投资110亿美元在以色列开设新的芯片厂

2019/01/29 10:19      腾讯科技 审校/乐学  


  据外媒报道,以色列财政部长周一说,英特尔公司将投资400亿谢克尔(合109亿美元)在以色列开设一家新的芯片厂。

  这是这家美国半导体巨头在以色列进行的最新一笔投资。

  “英特尔的全球管理层已经通知我们,它决定在以色列再投资400亿谢克尔,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决定,预计将为(以色列)南部带来数千个就业机会。”该国财政部长莫什-卡隆(Moshe Kahlon)在微博网站Twitter上表示。

  英特尔去年5月承诺,它将在2018年至2020年期间投资180亿谢克尔(约合50亿美元),升级其在以色列南部城市基里亚特盖特(Kiryat Gat)的现有芯片厂。

  该协议包括英特尔承诺在当地供应商身上花费30亿谢克尔。

  周一早些时候有报道称,英特尔计划在基里亚特盖特建设一个新的芯片厂。

  该报道补充称,与以色列达成的协议可能包括免除其向色列政府履行的投标义务。英特尔已在筹备为基里亚特盖特建设新工厂建立基础设施。

  在卡隆在Twitter上发帖后,英特尔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总部位于加州圣克拉拉(Santa Clara)的英特尔是以色列最大的雇主和出口商之一,该公司的许多新技术都是在以色列开发的。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