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Netflix电影库仅为亚马逊五分之一 但靠质量取胜

2019/01/29 17:52      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影视内容的质量还是数量?在选择网络视频服务时,哪一项对您更重要?据外媒最新消息,如果您希望有尽可能多的影视选项,实际上只有一个选择:亚马逊视频服务(Amazon Prime Video)。

  根据“流媒体观察”网站的最新数据,亚马逊视频服务的电影数量多达1.746万部,相比之下,在全球视频市场占据了领先地位的Netflix,只有3839部电影,另外一家规模更小的视频网站Hulu,则拥有2336部电影。按照规模来说,亚马逊拥有的电影数量是Netflix的五倍左右。

  但是,视频内容的质量也是一个重要问题。拥有比竞争对手更多的内容是很棒的,但我们真的想看17000多部电影中的任何一部吗?也许不是,因为Netflix有592部电影是刚刚在“烂番茄”网站上获得认证的优质电影,而亚马逊视频只有232部,比Hulu网站只多了9部。

  事实上,Netflix拥有比亚马逊、Hulu和HBO Now加起来更多的认证新电影。

  在Netflix网站上,近16%的电影得到了评论家的好评,而亚马逊仅占1.3%。这并不是说所有的好电影都能得到很好的评价(反之亦然),但如果你在娱乐方面甚至有一点点挑剔,你可能会发现自己在亚马逊没完没了的电影库里滚动,而不是认真地欣赏电影佳作。

  网络视频市场两三年以后将会是什么样子,这很值得关注。因为目前几乎所有的好莱坞制片公司、大型电视台以及科技公司都在推出网络视频服务。

  比如迪斯尼公司将推出“迪斯尼+”视频服务,苹果公司预计也将会在上半年推出会员制的网络视频,苹果甚至已经获得了十多部影视作品的网络播出版权。

  不过从目前看来,Netflix暂时成为网络视频市场(不包括YouTube的网民原创视频市场)的王者。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