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创新纪录!亚马逊2018年游说美国政府支出达1419万美元

2019/01/24 09:58      凤凰网科技 编译/若水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亚马逊提交给监管机构的一份文件显示,该公司在2018年游说美国政府的支出为1419万美元,创下新的纪录。

  当下正值美国大型科技公司在隐私、移民和新关税等问题上,与美国联邦政府保持对抗之际;与此同时,美国政府针对隐私保护、反垄断等问题,加大了对大型科技公司的审查力度。

  亚马逊周二向国会提交的文件显示,该公司与美国联邦政府所讨论的问题还包括:与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和其他联邦机构讨论的医疗计划、药品价格和食品安全等问题。

  根据无党派组织响应政治中心(Center for Responsive Politics)提供的数据显示,亚马逊在2017年为美国的游说活动花费了约1300万美元。

  除亚马逊外,Alphabet旗下的谷歌、社交网络Facebook在去年游说美国政府的支出,也都创下新纪录。监管机构披露的文件显示:谷歌2018年美国政府游说支出逾2100万美元,超出了该公司2017年创纪录的1800万美元水平(数据显示,谷歌单单在去年第四季度的游说费用就达到了490万美元);Facebook公司去年游说美国政府的支出近1300万美元,同时也超出了2017年1150万美元的创纪录水平。

  如果算上微软(950万美元)和苹果(660万美元)的支出,科技行业五大巨头在2018年用于游说美国联邦政府的支出达到了6430万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