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中国手机用户为2018年全球App消费贡献40%

2019/01/22 14:52      腾讯科技 审校/汤姆  


26.jpg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根据移动数据和分析提供商App Annie发布的《2019年移动状态》报告显示,全球智能手机的增长速度正在放缓,但去年用户平均每天花三个小时(也就是每年一个半月)的时间在手机上,总共下载了大约1940亿个应用程序。

  在某些新兴市场如印度尼西亚和泰国,用户每天在各类应用程序上花费的时间甚至会达到4个小时。

  对此,App Annie公司市场观察部执行副总裁乐文涛(DanielleLevitas)表示,这个数字比2017年的两个半小时上涨了。她表示,移动应用程序继续为用户提供越来越多的“价值和便利”,例如财务应用程序可让人们在智能手机上查看他们的银行账户,而YouTube等娱乐应用内容也越来越丰富。

  App Annie在报告中指出,尽管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持续放缓,部分游戏的销售许可也暂时停止,但中国用户在2018年下载的应用总量还是占了近一半的份额。

  报告称,作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之一,中国去年通过付费下载、应用内购买和应用内订阅在全球1010亿美元的应用总消费支出中,贡献了近40%的份额。AppAnnie补充称,这些购买行为大多是通过游戏内购买实现的。

  在全球范围内,在2018年移动用户在购物应用程序中共花了180亿个小时,这一数据自2016年以来增长了45%。根据该报告,去年11月是历史上最大的移动购物月,其中中国(主要是受到双11购物节的刺激)当月的购物页面浏览量分别是印度、美国地区的7倍和11倍。

  App Annie区域总监Jaede Tan告诉CNBC,中国的智能手机市场是独一无二的,因为它的发展因城市而异。

  Jaede Tan解释说,“比如在上海和北京这样的地方,智能手机市场非常成熟,用户下载的应用通常较少,因为他们倾向于花更多的时间在已有应用上,并进行更多的应用内购买”。

  “但三、四线城市情况则又大不相同。在那里,人们甚至都没有过智能手机,或者这是他们第一次拥有一部智能手机。如果你将这两者结合在一起,就能够知道为什么中国能成为全球应用市场的重要增长引擎。”

  在2018年用户支出排在前300公司的总用户支出中,总部位于中国和美国公司的用户支出贡献了一半以上。中国排名领先,在全球总用户支出中占32%,为196亿美元。

36.jpg

  亚洲其他地区等待“雪球效应”

  Jaede Tan表示,从整体来看,亚洲地区将在移动经济增长的下一阶段发挥“重要作用”。

  他解释说,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等国的许多用户近期才实现“触网”,主要媒介还是通过智能手机,但他们在应用商店的支出还没有中国用户那么多。

  如果这些地区的用户支出想要追上中国的脚步,那么显然需要有“催化剂”的助力。

  “在中国,手机消费的催化剂来自微信支付。因为第一次使用移动支付总是最难的,但在此之后这很容易形成雪球效应了。”Jaede Tan最后说道。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