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减持部分苹果股票 但并非巴菲特所为

2019/02/15 16:23      TechWeb 辣椒客  


  2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股神巴菲特所领导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从2016年上半年开始买入苹果公司股票,并在随后两年多的时间里不断增加,去年四季度,他们终于减持了部分的苹果公司股票。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减持苹果公司股票,源自其周四向监管部门提交的一份文件,这一文件公布了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投资组合状况。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提交的文件显示,他们所持有的苹果股票,在去年的四季度由2.525亿股减少到了2.496亿股。

  去年四季度减持苹果公司股票,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自2016年上半年开始买入苹果股票以来,首次减持,此前几个季度是在不断的增持,并未出现减持的消息。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领导者巴菲特此前并不看好科技股,他们买入苹果公司股票也是从2016年开始的。

  2016年的5月份,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披露的信息中首次出现了苹果股票的身影,当时是持有981万股的苹果公司股票,而在随后的三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开始大举买入苹果公司股票,到年底时已持有6120万股。

  进入2017年之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仍在大幅增持苹果股票,在当年2月份的一次访谈中,巴菲特透露在苹果2017财年一季度财报发布之前(2017年2月1日发布),他们所持有的苹果股票翻了一番,达到了1.33亿股。

  而外媒当时的报道还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所持有的1.33亿股苹果公司股票,绝大部分是巴菲特拍板买入的,只有其中的1000万股是公司旗下的一名基金经理买入的,其余部分全部是巴菲特决定买入。

  在持有1.33亿股苹果股票之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并未停下增持苹果公司股票的脚步,2017年的三季度和四季度他们依然有买入,在2017年年底时所持有的苹果公司股票达到了1.653亿股。

  而在2018年的一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再度大幅增持了苹果公司股票。2018年的5月份,巴菲特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他们在一季度增持了7500万股的苹果股票,所持苹果股票超过了2.4亿股。

  2018年的8月30日,巴菲特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他们在去年二季度所持有的苹果股票,在一季度的基础上增加了5%,二季度结束时持有的苹果股票约有2.52亿股。而在去年11月份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中,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表示他们去年三季度又增持了52万股的苹果股票,所持有的苹果股票已增至252478779股。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8年的5月份,也就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约5%的苹果股票之后,巴菲特在采访中曾表示他更想100%的拥有。

  不过,在连续两年增持之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去年四季度减持苹果股票却并非巴菲特所为。巴菲特的助手在一份邮件中表示,是一名经理抛售了部分的苹果股票,并不是在巴菲特的指导下出售的。

  在邮件中,巴菲特的助手还透露,这名经理抛售部分苹果公司股票,是为了进行一笔不想关的买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