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智能家居设备内置麦克风却不告知用户 谷歌:我们错了

2019/02/20 11:35      腾讯科技 审校/昔夏  


  据外媒报道,今年2月初,谷歌宣布其家庭安全和报警系统Nest Secure将获得软件升级——用户现在可以在他们的设备上使用谷歌智能语音助理Assistant了。

  然而问题是,用户一开始并不知道Nest Secure设备中内置了麦克风。谷歌从未在任何产品说明中披露过麦克风的存在。

  周二,谷歌发言人向媒体表示,该公司犯了一个“错误”。

  “设备上的麦克风从来就不应该是一个秘密,我们应该在技术规范中列出的。这是我们的错误。”这位发言人说。“这款设备上麦克风从未打开过,只有在用户特别启用该选项时才会激活。Nest Secure系统通常使用麦克风来提供依靠声音感知的功能。我们在设备上安装了麦克风,这样我们就可以在未来为用户提供更多功能,例如检测玻璃破碎的能力。”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