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总理亲自发话 新西兰拟对谷歌Facebook等征收数字税

2019/02/19 11:20      腾讯科技 审校/昔夏  


  据外媒报道,新西兰政府周一宣布了针对谷歌、Facebook等在线科技巨头的新税收计划,这些巨头在新西兰赚了很多钱,但缴纳的税收却很少。新西兰总理雅辛达·阿德恩(Jacinda Ardern)表示,这一差距必须弥合。

  她说:“在对待个人纳税人和对待跨国公司的方式上,我们目前的税收制度是不公平的。”

  她说,拟议的数字服务税将对跨国网络公司在新西兰产生的营收征收大约2%或3%的税,这一税率与其他考虑征收类似税的国家一致。

  新西兰税务部长斯图尔特·纳什(Stuart Nash)表示,外国在线公司与缴纳大量税款的本土公司相比具有竞争优势。他说,新的税收可能在明年实施。

  纳什说,新西兰将继续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合作,寻找对大型网络公司征税问题的国际解决方案,但新西兰不会坐等。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在相关问题上的进展可能会非常缓慢,”他说。

  新西兰政府估计,在线跨国公司每年在该国的营业额约为27亿新西兰元(合19亿美元),这项新税收每年可产生多达8000万新西兰元(5500万美元)的收入。

  最近提交的文件显示,谷歌2017年在新西兰缴纳了39.2万新西兰元的所得税。该公司声称,其计入新西兰的营收大部分来自其他国家,在去掉这些营收后,该公司当年在新西兰实际亏损了100万新西兰元。

  Facebook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该公司在新西兰缴纳了4.3万新西兰元的税款。

  Facebook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遵守新西兰和其他所有国家的适用税法。它说,它正在转向“本地销售模式”,为政府和决策者提供更多的透明度。

  新西兰保守派反对党国家党(National Party)的财政发言人艾米·亚当斯(Amy Adams)表示,该党同意跨国公司应缴纳公平的税款,但它支持经合组织正在加快的工作。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