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谷歌Facebook去年政府游说开支再创纪录

2019/01/23 11:35      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据国外媒体报道,Alphabet公司旗下的谷歌(Google)周二披露,2018年,该公司花费了创纪录的2120万美元用于游说美国政府,超过了2012年创下的1822万美元的纪录。与此同时,这家搜索引擎运营商面临着监管机构对其业务的广泛审查。

  谷歌在向美国国会披露的一份季度报告中表示,该公司在去年第四季度用于游说活动的资金为490万美元,略高于上年同期的440万美元。另外,谷歌在2018年的政府游说开支总额也超过了2017年的1804万美元。

  除监管文件的内容之外,谷歌拒绝置评。

  值得一提的是,Facebook公司披露,2018年该公司在美国政府游说方面的支出也是有史以来最多的,达1262万美元。根据相关机构的数据,这一数字高于一年前的1151万美元。

  根据微软周二披露的数据,2018年该公司在游说方面花费了952万美元,高于2017年的850万美元。

  科技公司游说开支的大背景,是各国的立法者和监管机构推出了新的隐私和反垄断规定,以遏制谷歌、Facebook和亚马逊等大型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的影响力。

  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去年12月首次在美国众议院的一个小组面前作证。他表示,公司支持美国隐私立法的想法。但他反驳了有关该公司在搜索结果中存在政治偏见和扼杀竞争对手的指控。

  谷歌公司还透露,第四季度新的游说领域包括搜索技术、刑事司法改革和国际税收改革。谷歌一直是华盛顿游说支出最多的公司之一。

  据金融分析师称,美国以及欧洲和亚洲近来的严格监管是Alphabet投资者最担心的问题。Alphabet的股价周二收盘下跌2.6%。

  据报道,谷歌公司去年任命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前高管卡兰·巴蒂亚(Karan Bhatia)为全球政策主管。本月,谷歌(Google)美国最高公共政策官员苏珊·莫利纳里(Susan Molinari)卸任,此人未来将担任顾问角色。

  亚马逊公司有关游说开支的报告也将很快提交。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