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VR游戏成电信公司吸引用户和谋求利润的“杀手级”5G内容

2019/02/20 15:02      腾讯科技 审校/乐学  


  据外媒报道,在准备全面推出5G网络的过程中,韩国电信公司将虚拟现实(VR)游戏作为“杀手级”内容,用于吸引客户并获取利润。

  SK Telecom、KT和LG Uplus在去年12月1日使用移动路由器发送了首个5G信号,它们的目标是从今年3月开始在智能手机上提供高端5G服务。

  其中一家移动运营商的一位高管说:“我们认为VR内容是5G时代的最佳服务,因为5G能够提供高速的、超低延迟的移动网络来承载包含大量数据的VR内容。”

  目前,韩国移动运营商都在努力寻找盈利模式,以弥补它们在5G网络建设方面投入巨大的成本。

  SK电讯与全国领先的游戏公司Nexon合作,为5G智能手机开发VR游戏,并签署了一份授权合同,使用后者的三款游戏——《跑跑卡丁车》(KartRider)、《泡泡堂》(Crazy Arcade)和《泡泡大乱斗》(Bubble Fighter)——的知识产权(IP)。

  这家最大的移动运营商表示,它计划在今年上半年发布一系列5G VR游戏。例如,它准备随着全球智能手机制造商推出的5G智能手机推出暂定名称为《跑跑卡丁车VR》的游戏。

  SK Telecom 5GX MNO业务部主管杨茂石(Yang Maeng-seok)表示:“最新的签约意义重大,因为这意味着韩国最大的移动运营商和最顶级的游戏公司联手打造5G和VR游戏生态系统。我们将随着5G智能手机的发布及时推出各种杀手级VR内容。”

  SK电讯表示,它一直在探索与多家全球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打造优质的内容。SK电讯指出,与游戏和媒体公司的签约仪式将在将于2月25日在巴塞罗那举行的2019年移动世界大会(MWC)上举行。

  该公司表示,它将继续扩大其5G VR游戏的阵容,并补充说,它计划只向其订户提供此类内容。

  KT公司则计划在MWC期间与VR内容开发商Appnori合作,展示基于5G的多人游戏《VR 体育》。

  该公司高管说,这个游戏将通过KT公司的GiGA Live TV电视机来进行展示。该电视机于去年11月发布,旨在让用户通过无线VR设备享受VR内容。该公司还计划在5G智能手机上推出这个游戏。

  通过提供前所未有的浸入式的《VR体育》游戏,用户可以享受到各种体育比赛,包括棒球和乒乓球。这个游戏允许多个用户同时玩。

  与此同时,LG Uplus公司表示,它计划在MWC期间展示各种VR和增强现实(AR)内容,包括升级的职业棒球和高尔夫应用程序。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