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Uber拟向外部求助 为无人驾驶部门吸引投资

2019/01/24 11:20      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1月2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上,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表示,这家网约车巨头“有可能”为其无人驾驶汽车部门寻找外部投资者,但目前还没有启动这样的计划。

  Uber向其先进技术集团(Advanced Technologies Group,简称ATG)投入了大量(未披露具体数额)资金,后者包括该公司的无人驾驶汽车研究,以及大规模生产垂直起降(VTOL)汽车的计划。ATG的当前目标是,让这些产品首先成为一种大众能够接受的技术。

  Uber正在与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无人驾驶汽车子公司Waymo、特斯拉公司以及世界各地的传统汽车制造商和初创企业竞争,以便首先开发出真正的无人驾驶汽车。

  2018年12月,Waymo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推出了首个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但这项服务只适用于在有限的地理区域内,测试人员也仅有约400人,而且仍然需要驾驶安全员监管,以防汽车遇到人工智能系统无法处理的情况。

  尽管投入了大量资金,但从事无人驾驶技术开发的公司,不断推迟对没有配备安全司机的全自动无人驾驶汽车可能被广泛使用的时间预测。因为他们发现,培训计算机系统来处理复杂的道路和天气状况比最初设想的要困难得多。

  去年12月份,Uber在公共道路上重新开始测试其无人驾驶汽车。此前,该公司的一辆原型撞死了一名行人,导致测试中断长达9个月。

  Uber的ATG部门也一直处于其他代价高昂的争议中心:在Uber聘请前Waymo工程师安东尼·莱万多夫斯基(Anthony Levandowski)领导其无人驾驶努力后,这家Alphabet子公司起诉了Uber,称莱万多夫斯基窃取了其商业机密。

  莱万多夫斯基随后离开了Uber,创办了新的无人驾驶卡车公司Pronto AI。2018年2月,在该案审判过程中,Uber同意与Waymo达成和解。

  去年,Uber宣布将在巴黎开设专注于飞行汽车的实验室,这将是Uber在美国以外的第一个研发中心。科斯罗萨西当时表示,Uber“不再只关注汽车”,还会“关注城市交通”。

  丰田汽车公司(Toyota)2018年对Uber投资5亿美元,并认为这家美国公司的ATG部门对其企业价值至关重要。丰田有兴趣成为第一家进入飞行汽车市场的公司。

  但在这个领域,Uber绝非孤军奋战。其他十几家公司,包括航空巨头空客(Airbus SE)和Alphabet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支持的两家初创公司,都在努力开发飞行汽车,并将其商业化。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