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受美政府停摆拖累 Uber、Lyft至今未收到IPO文件反馈

2019/01/10 09:15      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美国联邦政府近期陷入了部分停摆状态中,这也影响了美国科技行业和一些公司的上市计划。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网约车两大巨头优步技术公司和Lyft公司相关知情人士说,目前尚未收到美国证券监管机构就其首次公开发行(IPO)提交的机密文件的反馈意见。

  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在美墨边境修建隔离墙,导致联邦政府部分关闭,这耗尽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的资源,推迟了美国资本市场的首次公开募股节奏。

  这两家旧金山网约车公司有可能成就今年最大的两次IPO。知情人士称,两家网约车公司认为,政府关闭可能会推迟它们的首次公开发行,具体取决于美国证交会重新恢复运行需要多长时间,以及证交会重启之后对于两家公司的上市计划提出怎样的反馈意见。

  据悉,优步和Lyft已经在去年秘密提交了上市申请文件,两家公司希望能够在今年上半年让股票挂牌交易。

  优步和Lyft的发言人拒绝对这一新闻置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写道:“在政府关闭生效之前,我们鼓励申报人联系我们,以加快待审核(上市)注册文件的有效性,我们已经宣布了大约十多份注册文件有效。”

  由于美国政府部分关闭,数十万联邦政府雇员被迫强制休假或奉命无薪工作。政府关闭也将影响到有关美国股市的各种规模的交易。

  美国Eli Lilly公司周二表示,该公司计划在去年剥离的一个业务中发行新股票,但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已经给这一计划制造了难题。

  同样在周二,美国两家石油公司由于联邦政府关闭的原因,推迟了总额9亿美元的公司合并计划。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