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除了Uber/Lyft 还有这5家“独角兽”明年或上市

2018/12/25 10:43      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12月2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网约车巨头Uber及其竞争对手Lyft已经定于2019年初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自这两家公司于12月初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保密的IPO文件以来,围绕它们的上市引发了轩然大波。此外,对于Slack和Pinterest也将于2019年上市的传闻,也引发许多公共和私人投资者的关注。然而,它们并不是预计明年退出的唯一“独角兽”。

  数据提供商CB Insight使用其专有的公司评级算法,在其最新的科技IPO报告中对明年最有可能上市、估值达50亿美元的公司进行了排名。该算法分析非传统的上市信号,包括招聘活动、网络流量以及移动应用程序数据,从而做出预测。以下5家公司是榜单中最有可能上市的“独角兽”。

  Peloton

  自约翰·福利(John Foley)创立Peloton以来的六年里,这家初创企业被称为“健身版Netflix”,该公司已经筹集了近10亿美元的风险投资资金,最近一次以40亿美元的估值筹集了5.5亿美元。

  这家高科技健身设备制造商的规模每年增长一倍以上,而且“利润惊人”,这对于成立如此之短的风险投资企业来说是个不同寻常的特征。总部设在纽约的Peloton没有任何上市计划,不过福利最近对《华尔街日报》表示,2019年上市“非常有意义”。

  Cloudflare

  网络安全“独角兽”Cloudflare很可能在2019年上半年上市,明年将是安全行业IPO强劲的年份。据称,这家网络性能和安全平台正在为IPO做准备,此次IPO的潜在估值超过35亿美元。而在2015年融资时,其估值为18亿美元。

  自2009年成立以来,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公司已经筹集了2.5亿美元风投资金。另一只网络安全领域的“独角兽”CrowdStrike也将在明年上市,而看到Illumio和Lookout进军股市也无需感到惊奇。

  Zoom

  Zoom是一家视频会议服务、在线会议和群组通讯工具的提供商,迄今已筹集了1.6亿美元风投资金。该公司正考虑在2019年进行数十亿美元的IPO,据称其已聘请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领导此次上市。

  Zoom成立于2011年,最近完成了1亿美元的D轮融资,完全由红杉资本出资,2017年初估值为10亿美元。但总部位于圣何塞的Zoom希望在首次公开发行(IPO)时,获得远高于10亿美元的估值。

  Rubrik

  数据管理公司Rubrik悄悄地采取了一些举措,暗示其即将进行首次公开募股。今年早些时候,这家为云计算和内部环境提供数据备份和恢复服务的初创公司,聘请了前Atlassian首席财务官默里·德莫(Murray Demo)担任首席财务官,并聘用了彼得·麦戈夫(Peter McGoff)担任首任首席法律官。

  Rubrik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帕洛阿尔托,估值超过10亿美元,2017年刚刚完成1.8亿美元融资。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已经筹集了近3亿美元资金。

  Medallia

  拥有近20年历史的客户体验管理平台Medallia可能最终在2019年成为一家上市公司。据《福布斯》杂志报道,这家总部位于圣马特奥的公司今年聘请了一位新首席执行官,并报告称,截至2018年1月31日的上个财年,该公司实现了2.5亿美元的公认会计原则(GAAP)收入。

  多年来,一直有传言称,Medallia计划进行首次公开募股。Medallia自2015年以来从未筹集过资金,当时该公司以12亿美元的估值达成了1.5亿美元的融资协议。到目前为止,该公司筹集的资金总额刚刚超过2.5亿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