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前Uber安全司机曝变态规则 为延长无人车行驶里程禁止上厕所

2018/12/25 09:38      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12月2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赖安·凯利(Ryan Kelley)曾是网约车巨头Uber无人驾驶汽车项目的安全司机,他最近接受美国主流网络媒体BI采访时,曝光了该项目的部分变态规则,包括被解雇前一个月不允许上厕所。

  凯利描述称,对于Uber的无人驾驶汽车项目团队来说,2017年12月份的压力很大,他们被要求尽可能多的测试无人驾驶里程。凯利说,停下测试车辆上厕所可能会干扰它,并最终需要长达一个小时的重新启动或故障排除,这将减少无人车的行驶里程。

  凯利称:“他们(项目主管)明确要求,你应该尽可能憋住!”

  他说,在那个月的某一天,Uber的无人驾驶软件多次急刹车,导致凯利的视力模糊和胃部不适。他把当天驾驶这辆车的经历描述为“连续三个小时的低端碰撞,我的头不停地撞在头枕上”。

  凯利和其他司机告诉他们的主管,他们在那天所经历的头痛。在负责安全的经理罗布·舒普(Rob Shoup)听到司机的抱怨后,他反而指责司机们说谎。当时舒普称:“他们只是在假装,试图逃避工作。”

  凯利当天提前下班,在妻子要求下去了急诊室,他被诊断出患有轻度脑震荡。凯利称:“这与一起低速车祸导致的症状一致。”

  第二天,凯利把急诊室的诊断结果带到了工作现场,作为他和其他安全司机头痛的证据,他还向Uber的人力资源部投诉了舒普的评论。

  然而大约一个月后,也就是2018年1月26日,凯利被解雇了。

  Uber的人力资源部告诉凯利,1月3日,他让自己监督的无人驾驶测试车辆通过了一个停车标志,但却没有上报。凯利否认这一事件,并称自己从未看到过有关这一事件的视频。Uber表示,在最初否认后,凯利后来承认了错误并道歉,只是他的道歉没有使他恢复工作。

  凯利对此回应称:“我真的认为,我之所以被解雇,原因是我就是那个吱吱作响的轮子。出于安全考虑,我被踢出来了!”

  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Uber无人驾驶汽车部门ATG的现任负责人埃里克·梅霍夫(Eric Meyhofer)承认,该团队过去曾犯过“错误”,但表示在亚利桑那州坦佩市那起致命事故发生后的9个月里,该部门进行了深刻反思。

  他说:“我们的团队继续坚定地致力于建立一种植根于安全、透明和持续改进的文化,这种文化将贯穿于我们无人驾驶发展的各个方面。尽管我们过去犯了一些错误,但我们乐观地认为,过去9个月我们所做的改变反映了我们希望在ATG所奉行的文化。”

  12月18日,Uber获准在匹兹堡的公共道路上恢复测试其无人驾驶车辆。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