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基金经理:特斯拉市值公允 或被苹果等科技巨头收购

2019/02/21 14:06      腾讯科技 审校/昔夏  


  据外媒报道,一位基金经理认为,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的市值公允、值得收购,而像苹果这样的科技巨头是最有可能提出收购要约的候选人。

  Latitude投资管理公司(Latitude Investment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弗雷迪·莱特(Freddie Lait)周三表示,特斯拉525亿美元的市值值得其他公司收购。

  莱特在CNBC的电视节目中表示:“它很可能会因为这样的估值而被收购,因为该公司代表了很多东西。它拥有自己的操作系统,有自己的技术,有一个伟大的品牌。”他补充说,特斯拉的技术可以“潜在地”集成到另一个玩家的产品中。

  谈到去年的私有化事件,这位分析师表示,他怀疑像沙特阿拉伯主权投资基金这样的投资者会成为特斯拉的最佳买家。

  他说:“我看不出这其中的行业逻辑。”

  去年,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Twitter上表示,他打算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公司私有化,并表示他“获得了资金”。他后来表示,沙特公共投资基金“多次”就潜在交易与他接洽。然而仅一个月后,这位企业家就改变了他的决定,表示特斯拉将继续作为上市公司存在。这一举动让该公司的股价坐上了过山车。

  众所周知,特斯拉是许多卖空者的目标,这些卖空者做空其股票,因为他们怀疑特斯拉难以打造出持续盈利的业务。

  “从基本面来看,特斯拉股票绝对不值得买入,”莱特说,“但遗憾的是,好的做空并不一定取决于基本面。”

  他并不是唯一位暗示苹果可能会收购或至少投资特斯拉的分析师。华尔街一些人表示,特斯拉可能成为苹果的收购目标,因为它可能与后者的汽车雄心非常契合。苹果一直在开发自己的电动汽车项目“泰坦”(Titan),但该项目似乎进展不顺,在最近解雇了200多名员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