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外卖服务公司DoorDash融资4亿美元 估值71亿美元

2019/02/22 16:14      DoNews 费倩文  


  2月22日消息 ,据CNBC消息称,外卖服务公司DoorDash宣布,它已经在F轮融资活动中筹集了4亿美元资金,此次融资由淡马锡和德龙投资集团(Dragoneer investment Group)牵头,以前的投资者包括软银愿景基金、DST Global、Coatue Management、GIC、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和初创孵化机构Y Combinator参与投资,本轮融资后,DoorDash的估值为71亿美元。

  据悉,DoorDash计划将本轮融资用于地域扩张、签约更多餐厅、DashPass订阅服务(每月订阅费为9.99美元,消费者从选定餐厅中订购15美元或更多的食品,可以享受免费送货),以及投资Doordash Drive产品,该产品将允许餐厅使用Doordash快送服务。

  去年3月,DoorDash完成5.35亿美元融资;去年8月份,它有完成2.5亿美元融资,当时估值为40亿美元。

  除UberEats和Postmates,Doordash在市场份额方面最强大的竞争对手是GrubHub,根据Second Measure提供的数据分析结果,GrubHub在2019年1月的月销售额中占43%,其次是Doordash占31%,而UberEats占26%。然而,尽管GrubHub仍然主导着市场,但其市场份额在下降,而Doordash表示其份额一直在稳步上升,自2018年8月最后一轮融资以来,销售额增长了250%,本年度截止到现在为止总计增长了325%,但该公司不会给出具体的收入数字。

  Doordash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托尼-徐(Tony Xu)称,DoorDash的增长归因于三个因素:它的地理覆盖范围(美国和加拿大的3300个城市),它选择的合作伙伴(除了餐馆,沃尔玛也在使用DoorDash进行食品杂货配送),以及DoorDash Drive,它允许企业使用DoorDash网络来自己配送食品杂货。(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