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戴尔/联想双双偷跑:Intel 10nm Ice Lake或提前到6月上市

2019/02/25 11:06      快科技 万南   


  1月的CES上,Intel官宣了10nm Ice Lake处理器,覆盖消费端的酷睿和服务器端的Xeon至强,其中用于笔记本平台的酷睿计划今年感恩节到圣诞节(11、12月)这段时间上市。

  按照已经公布的信息,Ice Lake的CPU基于Sunny Cove(阳光海湾)架构,集成Gen 11核显(浮点1TFlops约相当于GTX 750,或者说AMD锐龙3 2200G内置的Vega 8),芯片级支持雷电3、Wi-Fi 6(802.11ax)和深度学习特性。

  不过,一份联想文档显示,也许我们最快6月份就能见到10nm Ice Lake产品登场。

  文章主要揭示了ThinkPad X1家族配置,最大亮点无疑就是ICL平台(Ice Lake)的i5/i7 vPro处理器。不过,有些奇怪的是,X1 Carbon(第七代)和X1 Yoga(第四代)其实在今年CES上就发布了,规格变化和表中基本吻合,只是处理器为Whiskey Lake 8代酷睿,而当时公布的新X1上市时间也是6月份。

  再结合消息来自Reddit,似乎靠谱程度大打折扣。

  当然,我们也不能忽视戴尔副总裁Justin Lyles今年1月份在接受采访时的发言,他透露,搭载Ice Lake处理器的XPS笔记本会在今年夏季更新。

  由于7nm锐龙处理器也是年中登场,所以不排除不想失势的OEM厂商们已经催促Intel加快部署10nm Ice Lake,起码先为轻薄本上一批低电压也好。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