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Intel收购印度创业团队:加强独立显卡开发

2019/02/19 09:58      快科技 上方文Q  


  从目前的迹象看,Intel Xe独立显卡已经基本完成硬件设计,正在进行驱动和软件调试,将在明年如期发布。这是Intel历史上第三次涉足独立显卡领域,也是最受期待的一次。

  尽管自身拥有极为丰富的IP、人才、开发资源,独立显卡对于Intel仍然是一个非常陌生、难度极高的领域,为此Intel四处笼络人才,尤其是从AMD那里挖走了大量高管和技术人才,包括AMD显卡总负责人Raja Koduri。

  而对于印度,Intel也是情有独钟,去年就在位于印度南部的第四大城市海德拉巴(Hyderabad)设立了新的研发中心,主攻图形软硬件开发,起步就有1500多名员工,后续还在大幅增长。

  现在,Intel又确认已经收购了印度创业公司Indeda Systems,交易额不详,只知道是全现金支付。

  Indeda公司就位于海德拉巴市,是一家芯片和平台提供商,拥有大约100名工程师,曾自主设计过可穿戴设备用处理器,能效非常高,可读取各种传感器、倾听语音指令,曾引发不小的轰动,高通、三星、Imagination等都曾经大笔投资该公司。

  Intel表示,本次交易为Intel带来了经验丰富的SoC团队,有助于打造世界级的独立GPU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Raja Koduri就是来自海德拉巴市……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