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黑莓起诉Twitter:在移动通讯应用中侵犯专利

2019/02/28 14:11      腾讯科技 审校/乐学  


  据外媒报道,黑莓周三针对微博网站Twitter提起了专利侵权诉讼,指控Twitter在其移动通讯应用程序中非法使用它开发的技术。

  该诉讼称,Twitter利用了黑莓的专利技术来打造主要Twitter应用程序和Twitter Ads等服务发明,侵犯了该公司的六项专利。而且,在移动通信领域,Twitter是“进入较晚者”,但是它却错误地利用黑莓的专利技术来弥补自己的竞争劣势。

  该起诉书称,Twitter滥用了黑莓的功能,“成功地将消费者从黑莓的产品和服务转移到了自己的产品和服务上”。这些功能曾让黑莓“在一开始取得了重大的商业成功”。

  Twitter的一位发言人拒绝置评。

  黑莓是一家早期的信息服务提供商,提供了黑莓信使(BlackBerry Messenger)等服务。而且,它还以其移动电子邮件系统终端而闻名。

  黑莓还是红极一时的手机制造商。但随着消费者转向苹果的iPhone、三星的Galaxy和其他基于Android的智能手机,这家位于安大略省滑铁卢的公司逐渐失去了吸引力。

  黑莓向美国洛杉矶地方法院提起了诉讼。

  这起诉讼类似于黑莓在去年3月和4月对Facebook公司和Snap公司提起的专利侵权诉讼案。

  去年8月,美国地方法官伍浩平(George Wu)允许黑莓在这些诉讼中提起了大部分专利侵权指控。根据法庭记录,这些诉讼案仍在审理中。

  吴可能被指派负责审理黑莓起诉Twitter的案子,因为联邦法院通常会将它认为“相关”的案件分配给同一名法官。Facebook和Snap的诉讼案被认为与此案是相关的。

  自2016年退出手机行业以来,黑莓已将重点转移到了软件上,用于管理移动设备和自动驾驶汽车等设备。

  该案是黑莓在美国地方法院起诉Twitter的诉讼案,案件编号为19-01444号。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