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Alex Kipman称HoloLens 3可实现“无限视场” 或暗示会有消费者版

2019/03/05 09:48      yivian   


  2019年03月05日,与2016年3月发售的初代HoloLens相比,HoloLens 2的视场已经“翻倍”,同时舒适度提升了“三倍”,意味着新模型更小,更轻,更易穿戴。

  微软人工智能和混合现实业务的Technical Fellow艾利克斯·基普曼(Alex Kipman)是HoloLens项目的负责人,而他确信团队最终可以令设备的视场匹配人类视觉,这样当你接近全息图时它们就不会“分崩离析”。

  在MWC大会期间,基普曼在接受《The 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采访时表示:“再来几次(升级创新),你讲的就是穿戴一副眼镜的事情。”

  基普曼表示,实现理想视场的大部分所需技术已经出现在新模型之中。

  通过将指令投影至视场之中或利用语音,HoloLens 2允许专家为一线工人提供远程指引,从而解放双手并提高效率。为了在设备穿戴者眼前渲染全息图,并确保分辨率足以支持用户阅读全息图中的任何文本,微软将两台2K显示器集成至HoloLens 2(每只眼睛一台),并且把大部分图形处理能力纳入至可以舒适穿戴的头显。

  所以为了扩宽视场,基普曼表示他把目光投向了名为“注视点渲染”的技术,亦即集中渲染用户注视点位置的视图,同时降低外围视场的分辨率,从而减轻处理组件的负载。

  对于注视点渲染,他表示HoloLens可以像科幻作品描述那样实现“无限”视场,而且设备无需“体积更大,耗能更多”,同时仍然维持“我们吸引消费者所需的舒适度水平”。

  但这项技术需要两方面的支持:眼动追踪,这样HoloLens才能知道用户的注视点位置;能够将构成全息图像的光子投射至更宽玻璃表面的能力,就如同战斗机驾驶舱中的平视显示器一样。

  基普曼相信,HoloLens团队可以最终实现匹配人类视觉的视场。而且他指出,HoloLens已经具备了上述两方面的支持。

  新版本的头显支持眼动追踪(源自微软的Windows Hello生物识别登录系统)。穿戴HoloLens 2后,你可以看到漂浮于眼前的物品,一个接一个,而你只需注视其中一个并说出“Pop”一词,它马上就会冒头弹出。

  全新的2K显示器能够“控制光子定向”,从而今天解决限制视场法哪位的显示引擎约束。

  尽管相关拼图已经就位,但设备无法马上通过积极的固件更新来实现无限视场。基普曼强调:用户需要等到HoloLens 3才能看到结果。

  基普曼指出:“我们正在逐步推进,并朝着最终具有无限视场的眼镜样式努力。”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