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杰富瑞看好特斯拉:没有人料到这样水平的定价和产品会产生现金

2019/03/05 20:38      腾讯科技 审校/乐学  


  据外媒报道,杰富瑞(Jefferies)美国和欧洲汽车股票研究分析师菲利普-胡乔斯(Philippe Houchois)表示,特斯拉已经变得远远大于其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而且该公司正在做其他公司“梦寐以求”的事情。

  马斯克被许多人视为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代言人。

  “在现阶段,特斯拉比马斯克要大得多。”菲利普说,“当然,马斯克得到了很多关注。但特斯拉已经能够盈利。没有人料到这样水平的定价和产品会产生现金。”

  菲利普特别强调,他没有持有特斯拉的股票。

  去年对特斯拉及其首席执行官来说是具有挑战性的一年,其突出特点是注定失败的私有化交易,与华尔街分析师的争吵,以及马斯克在Twitter上描述的“从生产地狱到交付地狱”的转变。

  马斯克的推文已被证明是投资者争论不休的来源。去年,他和特斯拉公司各被罚款2000万美元,原因是他在一条推文中表示,他已经准备好资金,准备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对特斯拉进行私有化。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声称,他的信息误导了投资者。

  而现在,监管问题再次缠上了该公司及其老板。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要求一名法官判马斯克藐视法庭罪,因为他在2月19日发布了一条有关该公司生产情况的“信息不准确的”推文,这种做法违反了他们之间达成的和解协议条款。

  马斯克一直在使用Twitter发布与该公司相关的信息。马斯克刚刚还表示,特斯拉将于3月14日推出备受期待的全新车型Model Y SUV。

  2018年第三季度,特斯拉实现了两年来的首次季度利润,随后在第四季度再次实现了较小的利润。不过,马斯克后来警告称,他预计这家汽车制造商在2019年第一季度可能不会产生利润,理由是一次性收费以及向欧洲和中国发货的挑战。

  最近,特斯拉推出了人们期待已久的标准版Model 3,并表示将把所有在线销售转移到网上,并关闭大部分门店和裁减零售员工。

  华尔街许多人对这一消息反应消极,投行巴克莱(Barclays)的分析师布赖恩-约翰逊(Brian Johnson)甚至将这一时刻称为“非iPhone时刻”。

  菲利普则持不同的观点。

  “每个汽车制造商都梦想着能在网上销售汽车,”他说。“他们正在做一些其他汽车制造商只能偶尔想一想或只能在梦里梦到的事情。”

  这位策略师表示,只有在特斯拉抑制发展的情况下,投资特斯拉的理由才成立。他补充说,他预计该公司在2019年“肯定”会以更慢的速度发展。

  菲利普表示,长期而言,他希望这家汽车制造商能实现盈利增长,并减轻其资产负债表的压力。

  周五,特斯拉用现金还清了9.2亿美元的债务。

  该公司还在降低汽车价格方面做出了多项削减成本的决定,包括取消客户推荐计划——该计划提供的好处包括有限制的免费充电——以及裁员7%的全职员工。

  他说:“我认为,他们有望展示的将是他们通过降低发展速度来稳定产生现金和稳定资产负债表的能力,同时开始真正进入大众汽车市场。”

  他补充说:“如果他们非常成功地进入这一市场,那么我们就有理由相信,特斯拉是可以自给自足的。”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