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大众CEO:5年投资500亿美元打造电动汽车、无人汽车和出行

2019/03/06 13:46      腾讯科技 审校/乐学  


90077750500.jpg

  据外媒报道,周二,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集团的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在日内瓦汽车展上对记者表示,该公司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投资500亿美元打造电动汽车、无人驾驶汽车和出行服务。

  这位首席执行官称,电气化对整个汽车行业来说都是一个挑战,谁能更好地转型,谁就能够取得成功。

  “我们真的进入了汽车行业的转型时期,从我们的竞争对手发布的新闻通讯稿可以看出,这将是一段艰难的时期,因为我们必须投资于新技术,不仅要投资电气化,而且还要投资自动驾驶和联网。”他说。

  他说:“因此,未来五到十年的这段时间对我们所有的竞争对手来说将是非常艰难的。我认为,谁能更好地转型,谁就能够取得成功。”

  大众汽车周一在瑞士车展上展示了一辆全电动Dune Buggy车型。

  它还在去年11月宣布,在2019年至2023年期间,它将花费440亿欧元(合500亿美元)打造新工厂、电动汽车、自动驾驶汽车和出行服务。

  大众还表示,它正寻求在电动汽车领域与其他汽车制造商合作,以降低开发和生产成本。

  今年早些时候,大众和福特宣布了建立合作关系,计划最早在2022年生产商用面包车和中型皮卡。他们还宣布了合作研发自动驾驶汽车的计划。

  大众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由包括大众、奥迪、西亚特、斯柯达、宾利、布加蒂、兰博基尼和保时捷在内的12个品牌组成。

115.jpg

  在过去几年中,该公司在柴油排放方面作弊,并承担了由此招致的后果。最近,它还面临美国对欧洲汽车进口和汽车零部件征收关税的威胁。

  欧盟和美国官员定于周三举行贸易谈判,以期消除汽车行业面临的威胁。

  在德国上市的大众汽车的股价在过去6个月下跌了5%,这反映出了投资者的担忧。

  迪斯说,所有的汽车制造商都看到它们的股票正在以折扣价进行交易,因为该行业正在进行转型。迪斯认为,大众在向电动汽车转型过程中取得成功的机会最大,但他也承认,大众应该提高效率。

  “我们认为我们有最好的故事,我们也许应该对它进行更好地阐述。当然,这也是涉及到效率问题。在整个集团内部,各个品牌之间存在一定的协同作用。如果所有不同的品牌之间都形成协同效应那就最好了,但这需要时间。但我认为我们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一旦市场了解了我们的故事,股价就会上涨。”他说。

  迪斯在谈到美国对欧洲进口汽车征收更高税收的威胁时说,大众汽车已经尽其所能“说服美国政府相信,我们真的会进一步投资美国。”

  “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严峻的形势,”迪斯说,“我们在德国的高端品牌大多依赖于美国的市场,因此奥迪和保时捷在德国占有相当大的市场份额。所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威胁。”他说。

  他说:“我们会尽我们所能。但归根结底,这是一场关税谈判,不仅涵盖汽车行业,也涵盖其他行业,因此结果很难预测。”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