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大众将向福特自动驾驶子公司Argo投资约17亿美元

2019/02/27 10:28      腾讯科技 审校/乐学  


  据外媒报道,据一份新的报告显示,大众将向福特的自动驾驶子公司Argo投资约17亿美元。

  据报道,这两家汽车制造商将使Argo成为“一家平等持有的合资企业的核心,随着时间的推移,该合资企业可能会从大众获得更多资产。”

  大众和福特在1月份正式宣布建立“全球联盟”。当时的一份新闻稿指出,两家公司“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以探索在自动驾驶汽车、搭车服务和电动汽车方面进行合作的机会。”

  据悉,谈判过程“很复杂,但取得了良好进展”,但谈判仍有可能会失败。大众汽车给Argo的投资将包含6亿美元的股权投资。剩下的11亿美元将用于“合资企业进行研发活动的资金”。福特和大众将平等地分享Argo的所有权。

  福特和大众的合作可能会走得更远。大众汽车正准备邀请其他汽车制造商使用其MEB电动平台,而有传言称,福特对此也很感兴趣。

  目前还不清楚这一拟议的合作关系将如何影响大众与自动驾驶初创公司Aurora之间的合作关系,这种合作关系是在2018年1月宣布的。据报道,大众在2018年晚些时候试图收购Aurora,但遭到拒绝。

  Aurora最近宣布,它从亚马逊、红杉资本(Sequoia)和其他公司那里获得了5.3亿美元的融资。大众现在可能正在考虑一条不同的自动驾驶发展路线。

  Argo是一家总部位于匹兹堡的自动驾驶初创公司。在2017年,福特宣布它将向该公司投入10亿美元,从而成为该公司的大股东。

  “我们将共同迈向2021年:这一年,福特的自动驾驶汽车,采用完全集成的Argo技术,将在全国多个城市投入商业运营。这些车辆将用作叫车和送货服务。”

  Argo的网站还指出,该公司正“积极寻求与其他汽车制造商建立更多的合作伙伴关系”。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