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路透社:大众与福特自动驾驶领域合作遇阻 投资金额存分歧

2019/02/14 13:49      DoNews 翟继茹  


  2月14日消息,据路透社消息,有消息人士透露大众与福特汽车关于自动驾驶方面的合作遇到了阻碍,恐导致合作终止。

  去年6月份,双方就公布了这一合作计划;2019年1月份,两家公司正式宣布将共同研究电动汽车(EV)和自动驾驶汽车(AV)技术,这样可以双方节省数十亿美元的成本。

  但是这一合作并不顺利,知情人士称,大众对投资福特自动驾驶部门的数额存在不满,福特方面希望至少寻求5亿美元的投资。另有消息人士透露,因为通用汽车与日本软银、本田汽车的交易已经达成,并筹集了约50亿美元,通用汽车自动驾驶部门Cruise估值达146亿美元,这对福特造成了巨大的压力,但是大众对福特的技术还存在疑虑。

  对于这项合作,大众的一份声明中称,“我们仍在与福特进行谈判,双方正在进行建设性的、公开的谈判。”而福特方面则表示,“许多领域的讨论都富有成效。随着各种细节越来越明确,我们将持续共享更新。”(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