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福布斯发布2018全球亿万富翁排行榜 小扎身价减少90亿美元

2019/03/06 14:33      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3月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福布斯》杂志周二发布了2018年全球亿万富翁排行榜,今年上榜的亿万富翁人数和财富总额都出现了萎缩。最新统计显示,目前全球共有2153位亿万富翁,比一年前少了55人。其中,994人(46%)的财富与去年相比有所减少。总体而言,这些超级富豪拥有的财富约为8.7万亿美元,比上一年减少了4000亿美元。

  其中,亚太地区受到的打击最大,亿万富翁人数减少了60人,仅中国就减少了49人。欧洲、中东和非洲的富翁也损失惨重。在巴西强势复苏的推动下,南美洲和北美洲是比一年前亿万富翁更多的两个地区。目前,美国共有607名亿万富翁,其中包括世界上最富有20人中的14人。

  即使遇到了强大的逆风,足智多谋、不屈不挠的企业家们也找到了致富的新途径,195名新人加入了福布斯排行榜。其中,最富有的新人是去年7月份在美国上市的中国折扣网络零售商拼多多创始人黄峥。其他引人注目的新人包括Spotify的丹尼尔·艾克(Daniel Ek)和马丁·洛伦松(Martin Lorentzon)、Juul Labs的詹姆斯·蒙西(James Monsee)和亚当·鲍恩(Adam Bowen)、Kind Bar的丹尼尔·卢贝茨基(Daniel Lubetzky)以及化妆品行业神童凯莉·詹纳(Kylie Jenner)。

  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再次成为世界首富,他的财富今年达到1310亿美元。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紧随其后,位居第二,他的净资产从去年的900亿美元增至今年的965亿美元。排名第三的是亿万富翁投资者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他的净资产下滑15亿美元,至825亿美元。

  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经历了艰难的2018年。Facebook饱受丑闻和数据泄露的困扰,股票价值下跌了1/5,扎克伯格的财富随着公司财富蒸发而缩水。扎克伯格的财富与Facebook的业绩息息相关,因为他拥有Facebook近17%的股份。2018年,扎克伯格的净资产减少了90亿美元,从去年的710亿美元跌至623亿美元,这也使得他在2018年全球亿万富翁排行榜上的排名下滑了三位,目前居于第八位。

  在榜单前20名中,只有两个人是女性。LOreal创始人弗朗索瓦·贝当古-迈耶斯(Francoise Bettencourt-Meyers)的孙女以493亿美元排在第15位。沃尔玛家族的爱丽丝·沃尔顿(Alice Walton)以444亿美元身价排在第17位。

  电视真人秀明星、企业家凯莉·詹纳(KylieJenner)去年成为白手起家的最年轻亿万富翁,年仅21岁。据估计,她的公司Kylie Cosmetics价值9亿美元。与其他化妆品行业同行相比,该公司采用了“保守”的营收倍数进行估值。《福布斯》表示,这家公司去年的销售额约为3.6亿美元,詹纳拥有公司100%的股份。至于进入榜单所需的另外1亿美元,则来自詹娜手头的现金。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