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2018年美国企业机器人采用量创记录 不再局限于汽车行业

2019/02/28 15:55      TechWeb 编译/露天  


  2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去年,美国公司采用机器人的数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因为机器人正变得更便宜、更灵活,这使各种规模的企业都能接触到它们,使它们活跃在更多经济领域,超越了它们在汽车工厂的传统应用模式。

  据路透社发现的数据,行业组织“推进自动化协会”(Associationfor advance Automation)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机器人的出货量达到28478台,比2017年增长了近16%。

  该集团追踪的每一个行业中,机器人的发货量都有所增长,但除了汽车行业。在汽车行业,汽车制造商在完成了一轮新卡车车型的大规模装配后,纷纷削减了发货量。

  机器人在其他行业蓬勃发展。对食品和消费品公司的发货量同比增长60%。对半导体和电子厂的发货量增加了50%以上,对金属生产商的发货量增加了13%。

  随着企业寻求削减劳动力成本,自动化的压力正在加大。为了应对特朗普政府的贸易战,许多公司正在考虑从海外撤回工作岗位。他们可能会发现,自动化是保持竞争力的最佳方式,即便是与成本更高的美国工人竞争。

  推进自动化协会副主席鲍勃·多伊尔(BobDoyle)表示,自动化正在从传统的汽车装配厂和其他大型制造商,转向仓库和小型工厂。

  其中就有麦德龙塑料技术公司(MetroPlastics Technologies Inc .),这是一家位于印第安纳州诺贝尔斯维尔的家族企业。该企业只有125名员工,去年3月,该公司购买了第一款自动机器人,可以将成品从生产区域运送到质检人员手中。在过去,这项工作是由开叉车的工人来完成的。

  该公司总裁肯·哈恩说,“我们有三台5000磅重的丙烷叉车,现在已经不用了。哈恩的机器人售价4万美元,价格是他考虑过的最便宜的机器人两倍左右,但远低于市面上12.5万美元的售价。

  报告称,自2010年以来,去年是汽车和汽车零部件企业机器人首次未能占到一半以上的出货量,比例略低于49%。2017年,超过60%的机器人出货流向了汽车制造商。

  日本川崎重工(KawasakiHeavy Industries)旗下川崎机器人的销售和市场总监丹·哈斯利表示,作为一个自动化市场,“食品行业真的开始起飞了”。他补充说,“食品和饮料是真正应对劳动力市场紧张的领域之一。”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