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愤怒的小鸟》开发商Rovio新战略:押注视频游戏流媒体平台

2019/03/06 17:29      TechWeb 小狐狸  


  3月6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愤怒的小鸟》开发商Rovio的下一次成功可能得益于两个新战略,一是说服美国公众购买Sprint的5G手机,二是在此过程中开发全球最大的视频游戏流媒体平台。

  Rovio正与“多家”投资者谈判,希望它们入股其流媒体游戏子公司Hatch。Sprint将在5月份新网络开通时,利用Hatch这个平台展示其高速5G手机能做什么。

  Hatch成立仅三年,Rovio已经向其投资了约1700万欧元(约合1900万美元)。Rovio公司持有尚未盈利的Hatch公司80%的股份,后者的其余股份由四位联合创始人持有。

  Rovio表示,NTT Docomo预计将入股,但持股比例将取决于Hatch正在进行的一轮融资结果。

  Rovio的首席执行官(CEO)卡蒂•莱沃兰塔(Kati Levoranta)还需要新的投资者,来帮助她实现她对Hatch的愿景,并帮助Hatch与育碧和世嘉等游戏开发商合作搭建游戏库。

  莱沃兰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Hatch的服务非常适合5G,我们的许多战略合作伙伴都在寻找能展示5G如何工作以及能带来什么好处的服务。”

  她表示,该公司正寻求通过引入新的投资者,与新游戏工作室建立合作关系,从而出让对该业务的控制权。

  自一年半前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以来,Rovio的市值已经跌去了一半。对Rovio的股东来说,为Hatch引入外部投资者可能会减轻其母公司Rovio需要无限期地为它提供资金的担忧。

  Hatch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商务官维萨·朱迪拉(Vesa Jutil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5G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遇。似乎所有人都认为,云游戏是向用户讲述5G故事的一种方式。”

  Hatch为用户提供一系列预先审查过的游戏,用户每月支付订购费。一旦注册初始帐号后,用户就可以直接在云平台上玩手机游戏,不需要下载或安装。

  随着高速、低延迟5G网络的出现,这一模式对希望销售其最新服务的运营商更具吸引力。

  Hatch已经在全球四大游戏市场中的其中三个市场上与运营商展开合作,它们分别是美国的Sprint,日本的NTT Docomo和韩国的LG Uplus。目前,该公司正在全球最大的视频游戏市场中国寻找合作伙伴。

  该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EO)胡哈尼·洪卡拉(Juhani Honkala)表示:“中国是一个以移动端为导向的国家,非常适合像Hatch这样的服务。此外,考虑到游戏是在服务器上运行的,无法被复制,因此对于玩家和开发者来说都是非常安全的,因为游戏不会被泄露。”

  朱迪拉表示:“如果我们想成为一个拥有来自所有顶级工作室的游戏的全球品牌,我们就不能成为一家工作室的子公司。对我们的合作伙伴来说,重要的是,我们不是Rovio的一部分,而是一个独立的服务,一个能让他们够安全交付游戏的平台。”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