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美国电影协会首次接纳流媒体服务会员:Netflix

2019/01/23 14:45      腾讯科技 审校/乐学  


  据外媒报道,好莱坞最引人注目的游说团体美国电影协会(Motion Picture Association of America,简称MPAA)宣布增加一个新的特别成员:Netflix流媒体服务。

  该行业组织的成员包括主流好莱坞电影公司,例如迪斯尼、派拉蒙、索尼、福克斯、环球影业和华纳兄弟。Netflix是第一家加入该协会的流媒体服务公司。

  对于普通的影迷来说,MPAA最为人熟知的事情可能是它的偶尔令人费解的评选体系,但该组织在一系列问题上积极为电影公司奔走呼号。

  这一消息表明Netflix正越来越多地成为好莱坞知名影视公司的一部分——或者,至少它发现它的利益与好莱坞知名影视公司是一致的。(该公司最近离开了另一个行业组织——互联网协会。)就在几个小时前,Netflix获得了创纪录的15项奥斯卡提名,其中包括它第一次获得的最佳影片提名。

  事实上,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指出,Netflix和亚马逊早已开始与MPAA成员一起推动反盗版行动。

  Netflix的一种做法仍然存在争议,那就是它抵制在影院放映其电影——换句话说,它不愿意将其电影提供给流媒体服务之前,先在电影院线独家发行。虽然该公司的立场有所软化,允许《罗马人》(Roma)和其他影片短暂地在电影院线独家放映,但这对主流电影院线来说还不够。

  不过,MPAA基本上没有参与这些讨论。

  MPAA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查尔斯-里夫金(Charles Rivki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很高兴代表MPAA及其会员公司欢迎Netflix成为我们的会员。我们所有的会员都致力于推动电影和电视行业向前发展,无论是在我们讲述故事的方式上,还是在我们接触观众的方式上。吸纳Netflix将使我们能够更有效地支持全球具有创意的故事讲述者。我期待看到我们共同取得新的成就。”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