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传微软正在打造可折叠Windows设备

2019/03/06 19:53      腾讯科技 审校/乐学  


  据外媒报道,微软据说正在打造搭载定制版Windows的可折叠设备。

  从2017年到2018年,我们看到了微软的多项专利,其中涉及一种代号为Andromeda的可折叠设备。

  据报道,这款手机/平板电脑将在定制版Windows上运行,但去年夏天,该公司暂时将其搁置。

  近日外媒Petri报道称,微软正在开发一种定制的全新精简版Windows操作系统,即Windows Lite。它是为双屏和可折叠移动设备开发的。

  外媒Petri制作了Windows Lite操作系统的模拟图。它表示,微软正在努力开发这个新的版本,但是该软件巨头在推出前仍有可能对它进行修改。

  尽管这款新的操作系统名称中带有“精简”(Lite)字样,但微软预计,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版本的Windows将提供所有的功能,包括用户或企业想要的所有强大功能。

  不过,在一开始,它将只是一个不那么复杂的Windows版本,专为运行英特尔或ARM处理器的低端设备设计。也许微软已经从Windows RT的失败中学到了一些教训,这可能让它有把握确保Windows Lite获得成功。

  目前,该操作系统只支持通用Windows平台应用程序(针对多种Windows 10设备的应用程序)和渐进式Web应用程序。渐进式Web应用程序是表现得像应用程序的网站,它会使用移动设备操作系统上的某些本地功能。微软正试图找到一种允许Windows Lite运行Win32应用程序的方法。

  由于微软正试图尽快开发完成Windows Lite,因此我们有望在该公司即将召开的BUILD 2019开发者大会上听到它的消息。此次大会将于5月6日至8日在西雅图举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