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马云退出阿里巴巴旗下5家公司

2019/03/08 18:03      TechWeb 老喵  


  3月8日消息,据天眼查公开的信息显示,马云已于3月7日退出了阿里旗下5家公司,包括阿里巴巴(中国)软件有限公司、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阿里巴巴(中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阿里巴巴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去年9月10日,阿里巴巴公布“传承计划”,马云将于今年卸任董事局主席,现任CEO张勇接任。对于今年接任的张勇,马云称,我知道阿里巴巴这样的公司管起来不容易,我100%相信张勇将会比我做得更好。很多创始人不敢离开公司,我可以潇洒离开,因为我知道继任者会比我做得更好。

  而对于自己为何选择退休,马云也回应称,这不是突然的决定,而是我深思熟虑、审慎的决策,我为这个计划已经准备十年。他表示,阿里巴巴要做102年,但没有人能够做102年CEO,我们需要一个传承体系,要良将如潮,要有一个模式来传承公司业务,并且为此做准备。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