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提供VR战场技术 帕尔默·拉奇的Anduril获美国国防合同

2019/03/11 09:59      yivian   


  2019年03月11日,对于五角大楼的“Project Maven”(美国军民融合方面的秘密人工智能技术项目),由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一位年轻公开支持者创办的科技公司悄悄赢得了一份相关的国防合同。

  Anduril Industries是帕尔默·拉奇的最新冒险。对于这位26岁的创业家,他最为人熟悉的是虚拟现实公司Oculus。据The Intercept报道,拉奇从2018年开始参与Project Maven,并一直大力支持美国国防部新建立的Joint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Center。

  未披露的Project Maven合同有望提振Anduril的损益表。这家于2017年创办的企业一直希望将硅谷的创新用于军事领域,从而重塑国防合同承包行业。

  在2018年,谷歌参与至Project Maven的消息在这家科技巨头内部掀起了强烈的反对声音。原来谷歌曾与国防部签署了一份开发旨在提升无人机定位攻击能力的人工智能,但在消息泄漏后,一系列的谷歌员工纷纷罢工并举行游行示威。最终,谷歌妥协并退出与美国国防部的合作。这一事件引起了社区的强烈争论,并开始反思科技公司在围绕先进技术方面所扮演的社会与道德角色。

  Anduril Industries正在利用Lattice开发虚拟现实技术,后者主要是利用基于无人载具(如无人直升飞机)的传感器来提供地形的三维视图。这家公司希望为前线的士兵提供相关的虚拟视图,包括识别潜在目标,以及控制无人战斗武器进行攻击。据悉,研究的第一阶段已经完成,而最初的计划是将虚拟现实战场管理系统应用于阿富汗(Anduril和五角大楼都没有予以置评)。

  拉奇曾在2018年11月的Web Summit科技大会中暗示了Anduril对这一项目的参与。“多个军事基地部署了我们的技术。美国边境的多个站点部署了我们的技术。”,他当时如是说道,并补充说:“还有其他一些基础设施部署了我们的技术,但我不能透露是哪里。”在那场大会上,拉奇同时谈到了他非常希望军方能够应邀能够Anduril的技术。

  他说:“我们正在研究的是,从大量不同的传感器中获取数据,将其馈送之基于AR的传感器融合平台,这样你就能在一大片区域中构建任何对象的完美3D模型。然后,我们可以对相关的数据运行预测性分析,并同元数据进行标记,发现相关的讯息,并将其推送至战场中的士兵。”

  “具体来说,我认为未来的士兵将成为超级英雄,拥有关于任务区域的完美全知能力,他能够知晓每一个敌人的位置,每一位朋友的位置,每一项物件的位置。拉奇表示,他认为未来的士兵“不太可能”会直接拿着武器出现在战场中,而是远程操作军事装备。

  Anduril早前因帮助美国海关及边境保卫局在美墨边境打造“虚拟边境墙”而受到了人们的关注。最初的10周演示利用了Anduril的Lattice技术来监控里奥格兰德河谷。据报道,这一系统帮助边境人员识别并逮捕了55名非法过境人士。

  这家公司同时公开承认,他们正在为两个美国海陆军基地开发边境国防监控技术。

  对于Anduril的宣传资料,其设想了一种看似科幻作品描述的军事未来。这家公司正在推动利用远程轰炸机和军用无人机的战场管理技术。据报道,帕尔默·拉奇的公司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奥克兰租赁了一个仓库,并开发了旨在用于对抗加州山林火灾的遥控坦克。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