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不给线下对手活路?传亚马逊将在美开数十家便利店

2019/03/11 16:25      网易科技 晗冰  


  3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计划在美国各大城市开设线下杂货店,为消费者提供包括美容产品和食品在内的商品。

  据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为开设新店制定了积极的时间表,首家新店最早将于今年年底开业。该公司的目标是在包括洛杉矶、芝加哥和华盛顿特区在内的主要城市开设数十家门店。

  据悉,亚马逊计划开设的杂货店比传统超市小,但大于便利店的规模。行业分析师认为,这将对向克罗格以及沃尔玛等传统连锁超市构成威胁。

  据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一直在争取销售商品的租约,允许供货商提供化妆品、护肤品、护发产品以及其他零售产品。

  亚马逊开设门店的时机,适逢食品和消费品零售行业步履维艰。该行业的利润已经很低,竞争也很激烈。市场分析显示,零售商一直在努力吸引顾客光顾自己的商店,而亚马逊快速、低成本的送货方式,已经侵蚀了超市的营业额。

  “亚马逊只是在继续把终点线推到其他人前面,”行业顾问菲尔·伦佩特(Phil Lempert)说。

  在过去两年时间里,许多传统超市被迫改变了一些基本的运营方式。例如,沃尔玛、塔吉特和克罗格都加快了对技术和在线销售策略的投资,在某些情况下甚至牺牲利润,为越来越多的市场提供送货和电子提货服务。

  一些公司还削减了开设新店的数量。沃尔玛上月重申,本财年将开设不到10家门店,同时计划将提供当日杂货配送服务的门店数量增加一倍,并增加1000个取货点。

  同样克罗格也缩减了扩张计划。该公司还将斥资数千万美元,为在线杂货服务打造自动化仓库网络,同时试图通过服装生产线扩大利润率。

  市场研究显示,尽管网上购物越来越频繁,但目前美国每年约1万亿美元的食品及其他消费品中,只有不到5%是通过互联网完成的。

  通过开设新店,亚马逊扩大了自己的业务范围,其目标不再局限于那些经常光顾全食超市的高端消费者。

  目前尚不清楚这些新店是否会以亚马逊的名字命名,但预计它们将有别于全食超市。

  事实上,进军实体零售并非没有风险。了解该公司计划的人士说,这些门店的平均面积可能为3000平米。行业顾问说,吸引消费者可能会比较困难,因为对于大宗购物者它太小了,但又比一般的便利店大。

  凯度咨询公司首席知识官布赖恩·吉尔登伯格(Bryan Gildenberg)表示:“这种规模的商店实现盈利很困难。”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