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Spotify诉讼或给苹果带来巨大危险 危及服务业务增长

2019/03/14 14:14      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3月1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市场分析机构KeyBanc资本市场(KeyBanc Capital Markets,以下简称KeyBanc)分析师表示,流媒体服务公司Spotify针对“苹果税”提出的反垄断诉讼,可能对苹果带来“重大风险”,危及其服务业务的增长。

  当地时间周三,Spotify在向欧盟提交的诉状中称,欧洲反垄断监管机构应调查苹果对待竞争对手音乐流媒体服务的方式。苹果股价在触及自去年12月以来的最高位后,早些时候曾一度下跌1.3%。Spotify股价变化不大,纳斯达克100指数上涨1%。

  KeyBanc分析师安迪·哈格里夫斯(Andy Hargreaves)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这份起诉书称,苹果要求使用其支付条款,从而迫使类似服务的价格上涨,并限制竞争对手在应用程序中营销、推广和升级的能力。Spotify的指控在事实和原则上基本上都是正确的,这就产生了这样的风险,即苹果应用商店的政策条款将被强行改变,从而对其服务业务收入和苹果品牌产生负面影响。”

  KeyBanc估计,苹果在2019年将从其应用商店获得134亿美元收入,占其毛利润的12%,占该公司服务业务总收入的30%。应用商店业务对苹果越来越重要。

  哈格里夫斯继续写道:“对应用商店支付和通信条款任何有意义的改变,都可能会对苹果的服务业务增长率、每股收益和现金流产生重大影响。反垄断调查将导致长时间的关注,这有可能对苹果品牌产生负面影响。此外,这可能会削弱定价权,或对苹果的边际保留率产生不利影响。”他对这家iPhone制造商的股票评级相当于“持守”(Hold) 。

  在美国民主党参议员、总统候选人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宣布拆分某些最大科技公司的计划后,反垄断问题在过去一周始终备受关注。周三,沃伦表示,苹果等提供销售平台的公司不应被允许同时在这些平台上销售自家产品或服务,他们只能两者选其一。

  尽管苹果股价最近有所上涨,但投资者仍对该公司关键的iPhone产品线保持谨慎态度。周二,市场研究机构Longbow Research宣称,苹果智能手机的需求趋势“每况愈下”,这主要是由于中国市场需求疲软所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