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谷歌发布云游戏服务平台 索尼任天堂股价暴跌

2019/03/20 10:47      腾讯科技   


  周二,美国谷歌公司发布了云游戏服务Stadia,业内普遍认为,这将会对微软、索尼、任天堂等公司的传统游戏业务造成威胁。据外媒最新消息,周三早间,索尼和任天堂公司的股价出现了大跌。

  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三早间,任天堂和索尼的股价在东京股市上下跌近4%。和去年的股价峰值相比,任天堂股价目前已经跌去了39%,索尼则下跌了30%。

  索尼和任天堂是全球游戏机的主要制造商,两家公司股价长期下跌,也使得外界开始担心游戏主机未来是否还具有发展空间。

  今年2月,任天堂将Switch游戏机的本财年预计销量(截至三月底)从2000万台下调至1700万台。

  周二,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表示,今年将在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欧洲大部分地区”推出Stadia。在发布会上,游戏发行商和开发商与谷歌高管一起出现在舞台上,但对于平台上将提供哪些游戏仍存在疑问。

  在传统的游戏模式下,游戏玩家购买游戏软件光盘,安装到性能强劲的游戏机上(比如索尼的PlayStation或是微软的Xbox),通过控制器等设备运行游戏。

  不过,新兴的云游戏正在形成某种颠覆。云游戏类似于网络视频,游戏软件运行在服务商在数据中心的高性能服务器上,用户设备上看到的仅仅是游戏画面,通过高速宽带,用户仍然可以流畅享受游戏。

  云游戏的出现大大降低了对游戏设备的性能要求,消费者无需购买游戏主机,也能够在个人电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上享受大型游戏。

  谷歌发布云游戏,也被视为这家互联网巨头开始染指规模庞大的全球游戏市场。(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