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联想电脑生产基地联宝智能制造成关注焦点 全面展现PC创新力

2019/03/21 23:01      IT产业网   


  近日,联想电脑生产基地——联宝(合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凭借智能和绿色制造成为人们的关注焦点,PC定制、全球首创PC制造业低温焊接技术、数字化生产线等向外界展现了PC业全新的创新力。

1.jpg

  作为PC业的龙头,联想始终在进行产品的创新。之前,联想率先提出智能PC概念,并在2019年CES推出了可连接到云端的智能PC。而联宝作为联想(全球)最大的PC研发和制造基地、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基地,其研发成果更是集中体现了联想在PC上的一系列成就。

  据资料显示,联宝占地约500亩,拥有全球PC制造业最大的单体厂房以及业界领先的主板、整机生产线,主要产品包括Lenovo和ThinkPad系列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和电脑主板,面向联想全球5大区域13个分区126个国家和地区客户直接发货。截止到2018年年底,联宝科技完成了1亿台电脑的制造。目前,全球每销售8台笔记本电脑,就有一台是联宝制造的。

  在如此高成绩的背后,是整个工厂在智能制造、研发能力、品牌工艺、智能PC上的创新。

  具体来看,在智能制造上,联宝已经实现订单自动下达,原材料自动输送,库存管理透明化,生产过程高度精益化,订单交付时效管理和品质管控全面系统化。目前正持续研究并推广智能机器人,在整个生产车间的灵活运用,实现成品运输与生产全自动化。

  SMT线自动化水平最高达75%,日产主板可达12万片。笔记本生产车间的26条流水线配置了集生产计划、原料准备、生产管理于一体的信息化管理系统,拥有智能机械手臂、自动测试系统、自动成品称重平台等285套最先进的自动化设备。图像识别及大数据分析技术能够对产品实时进行智能检验。

  基于这样一套智能制造体系,联宝不仅使个性化定制成为可能,更实现了设计协同化、供应敏捷化、服务主动化和决策智能化,全面提高了整体的智能制造能力。

2.jpg

  联宝在研发能力上也首屈一指,如其全球首创的PC 制造业低温焊接技术。相对于常规的焊接技术,低温焊接的峰值温度下降超过 60℃~70℃。仅此一项,对于联宝而言,将为联宝科技每年节省电能344万千瓦时,相当于一个城市家庭795年的用电量。并且,二氧化碳排放减少2431吨,相当于每年植树13万棵。

  工艺方面,ThinkPad系列产品的个性化定制率已超过70%。并且产品上市前,联宝还模拟不同用户使用习惯和应用场景平均进行1000多项功能性测试。

  在智能PC上,联宝所研发的代表机型,具备实时在线,远程管理,数据隐私防护,自然语言交互能力,以及根据设备所承担的工作内容采用相应的边缘计算力的特征。

  由此看来,在PC方面,联想作出了众多的创新之举,让PC更加智能化。而这种创新力,或者说在智能制造上的发展也是联想一直以来所强调的。联宝智能制造基地,便是联想AI战略成功落地的成功案例之一。据报道,通过赋能,联想目前也在助力企业用户找到适合自己的独特的智能制造转型之路,推动国家智能制造和创新力的提升。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