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养老新装备齐亮相 2017北京老博会成媒体关注焦点

2017/11/30 15:49      驱动中国   数字人免费试用


  2017年11月29日,为期3天的北京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老博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 正式举行。作为首个以“老龄产业”为主题的专业展览,北京老博会自2012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得到了涉老企业和专业人士的广泛认可,被誉为北京老龄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和推动品牌企业和产品发展的“试金石”。在3天的展会期间,本届北京老博会依然围绕“老龄产业”打造了诸多分论坛,在11月30日举行的首届京津冀养老协同发展论坛中,首汽约车CMO胡绪雷代表首汽约车发表演讲,与到场企业一同探讨京津冀养老协同发展政策与行业动态走向,为业界发展提供前瞻性参考。

  据调查显示,2015年末,中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达到2.22亿,占比总人口的16.15%,预计到2020年,中国老年人口达到2.48亿,老龄化水平达到17.17%,将成为超老年型国家。首汽约车CMO胡绪雷在会上表示,作为出行领域的独角兽,首汽约车不仅关注中高端商务出行,同时也关注居家养老出行,希望通过品质出行服务,让居家养老变得更加便捷。

  胡绪雷在演讲中提到,老年人面临着行动迟缓、身体机能衰退、认知能力下降等各方面问题,导致老年人在出行过程中有着诸多不便产生;但是对老年人来说,居家养老的出行需求日益丰富,就医、购物、探亲访友甚至是旅游都是老年人日常生活中所要面对的出行场景。因此,保障安全、便捷是满足老年人居家养老出行的首要条件。

  据胡绪雷介绍,首汽约车作为网约车行业中的领头羊,一直都通过合规、品质、专业的服务和多元化、定制化的业务来保障老年人居家养老出行的安全和便捷。作为目前国内最合规的网约车平台,首汽约车在北京、上海、杭州等39座城市取得了网约车经营资质,其中25个城市还拿到了当地的001号线下资质认证,并在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南昌、宁波、重庆、无锡、南京等在内的20个城市做到了三证齐全。同时首汽约车继承了首汽集团66年的“国宾级”服务品质和精神,多次服务于G20、全国两会等高规格会议,所有司机、车辆都有着严格的准入标准和统一的服务标准。

  首汽约车还为老年人等行动不便人群提供了商务福祉车,后部空间宽敞舒适,车尾还配备了自动升降及翻折斜坡装置,能够方便轮椅直接进入,无须折叠。乘客上车之后,轮椅可以被有效固定,还配有适合轮椅乘客的安全带及扶手,保证乘坐的安全和舒适。同时首汽约车还对驾驶员进行专业培训,包括对商务福祉车的使用、对行动不便者的关照和尊重等,尽全力为老年人提供最合规、最具品质和最专业的运营服务和出行安全保障。

  胡绪雷在会上还提到,首汽约车不仅想要满足用户的常规需求,更希望将用户的个性化、人性化需求不断以产品的形式,进行定制化的呈现,用包括指定司机、批量用车、多日接送、代人叫车、商务福祉车以及深港通、国际用车业务等在内的多元化出行服务,来覆盖老年人日常出行生活、旅游、就医等全部出行场景。

  首汽约车在本届老博会上也对此前针对老年人所做的一些公益活动以及工作进行了展示呈现。例如在今年的重阳节,首汽约车与翠林敬老院一起举行陶然亭公园游玩活动,为翠林敬老院的老人们欢度重阳节,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和关爱。首汽约车还携手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新浪公益,共同在京打造“温度出行,因爱无碍”公益出行活动,号召社会各界关注包括老年人在内的行动不便人群,呼吁发展无障碍出行。在北京,通过北京市残联进行登记的残疾人使用首汽约车的商务福祉车,都可以享受超出普通出租车差额部分全额报销的待遇。首汽约车希望通过这样的福利帮助更多行动不便人士享受品质出行,这些公益活动也都充分展现出了一个优秀企业应具备的社会责任担当。

  据了解,作为首旅集团在食、宿、娱、游、购、行六大生态布局中的一环,首汽集团应需而变,顺应“互联网+智能交通”的行业发展趋势,在2015年上线首汽约车,作为首汽出行生态圈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目前首汽约车经过两年的发展,已在全国53座城市开通了网约车业务,运营车辆总计超过66000辆,员工超过700人,国际用车业务覆盖了全球6大洲130个国家总计1500座城市。

  胡绪雷还表示,未来将在居家养老出行领域持续发力,不但会和多家敬老院、养老社区等养老机构进行合作,帮助更多的老人和行动不便人士更好地出行;同时还会借助首旅集团的生态资源,打通旅游、酒店、长途出行、日常消费等各个环节,塑造高品质的场景化出行服务。此外,首汽约车还将携手百度,打造更安全更智能的自动驾驶网约车出行服务,助力居家养老出行,为老年人带来更加便捷、舒适的出行生活。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