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日本将编程列为小学必修课:为培养IT专家着手

2019/03/27 18:45      快科技 雪花  


  据日本媒体报道称,全日本所有小学要从2020年起开始使用这些教科书,其中,在算术和理科方面,编程教育作为新的必修内容加入了理科教科书中。

  日本小学开展编程教育的目的,是培养孩子在信息应用方面的基本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日本政府希望让孩子们从小学义务教育中,就开始接触编程,谁对此感兴趣,并且还有天赋,今后就会被培养成IT领域的专家或技术人才。

  据了解,按照新修改的小学6年级理科教科书,日本孩子将学会使用“点亮”、“熄灭”、“反复”等指令,让发光二极管(LED)按照预想的次数点亮熄灭。

  日本已经决定到2022年度将包括编程在内的“信息I”科目加入到高中阶段的共同必修科目。今后,将以文部科学相林芳正为中心,以2022年度入学学生参加的2024年度大学入学共同考试为大体目标,进行引进信息科目的讨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