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男子假冒广达电脑从谷歌FB骗走1.2亿美元 面临30年牢狱

2019/03/30 14:40      腾讯科技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联邦检察官宣布,一名立陶宛男子近日在美国认罪,他被控参与策划了一项阴谋,诈骗脸书公司和Alphabet旗下的谷歌公司一亿多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50岁的立陶宛男子伊瓦尔达斯·里马索斯卡斯(Evaldas Rimasauskas)在曼哈顿的一家法庭向检方的一项电信欺诈指控表示认罪。他面临的最高刑期为30年徒刑,这一诉讼目前定于7月24日审判。

  据一份法庭文件显示,里马索斯卡斯还同意没收他个人从诈骗计划中获得的约4970万美元。

  被告律师保罗·佩特鲁斯(PaulPetrus)表示,客户的认罪行为不言自明,拒绝进一步置评。

  里马索斯卡斯来自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于2017年8月从立陶宛被引渡到美国。

  美国检察官指控里马索斯卡斯和未具名的同谋者冒充亚洲一家硬件供应商,骗取谷歌和脸书的1亿美元,并声称这两家公司欠供应商的钱。

  美国检方没有点名,但总部位于台湾的广达电脑有限公司(Quanta Computer Inc.)在里马索斯卡斯被捕后证实,该公司是案件中被冒充身份的亚洲供应商。

  2017年,立陶宛法院发布裁决,确认谷歌和脸书是欺诈阴谋的受害者。

  根据法庭裁决,上述诈骗阴谋骗走了谷歌2300万美元和脸书的9900万美元。美国检察官说,里马索斯卡斯在拉脱维亚设立了一家假公司和一个银行账户,从而帮助实施诈骗阴谋。

  据报道,这种诈骗阴谋属于一种名为“商业电子邮件妥协”的日益增长的欺诈类型,在这种欺诈中,欺诈者使用针对与外国供应商合作或定期电汇的公司的电子邮件来索要资金。

  联邦调查局(FBI)在2017年2月表示,自2013年该机构开始追踪此类欺诈以来,此类欺诈造成的经济损失总计超过30亿美元。(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