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Facebook将限制视频直播 违规前科者或禁用

2019/03/30 15:43      腾讯科技   


  不久前,新西兰两座清真寺发生了枪击事件,导致五十人死亡,枪手通过社交网络脸书(Facebook)进行了视频直播,脸书也再一次引发了舆论争议。据外媒最新消息,周五,脸书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表示,该公司正考虑限制谁可以在这家社交网络上直播现场视频。

  据国外媒体报道,桑德伯格在一篇博文中写道,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将根据此前用户是否违反脸书社区标准等因素,确定谁可以使用其视频直播功能。不过桑德博格并未宣布一个已经制定好的政策。

  自从3月15日一名持枪歹徒在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的两座清真寺网络直播50人遇害事件以来,脸书一直承受着改变政策的压力。

  批评人士说,脸书删除这段视频的速度不够快,使其能够在互联网上广泛传播,并被上传到其他在线服务,如谷歌旗下视频网站YouTube。

  脸书表示,在17分钟的枪杀事件直播中,约200人观看了最初的视频。直播结束12分钟后,脸书删除了这段视频,但用户抓取视频并转发了其中的片段,这使得脸书很难屏蔽所有的视频。

  桑德伯格说,脸书识别了900多个不同的视频,这些视频显示了杀戮事件的一些画面,脸书还使用了人工智能工具来识别和消除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仇恨团体,包括小伙子协会、爱国者联合阵线、安蒂波德抵抗运动和新西兰国民阵线。

  桑德伯格说,脸书正在开发“更好的技术”,以快速识别暴力视频和图像的修改版本,并防止人们重新传播这些新版本。

  桑德伯格写道:“你们中的许多人也正确地质疑,像脸书这样的在线平台是如何被用来传播攻击的可怕视频的。我们致力检讨所发生的事情,并一直与新西兰警方紧密合作。”

  多年来,脸书一直受到尖锐的批评,因为它推出网络视频直播服务时没有制定适当的政策,从而防止不良之徒利用直播向脸书的20多亿全球用户展示暴力行为。美化暴力的视频违反了脸书的社区规定,但脸书主要依靠用户报告该平台应该删除的视频。

  在2017年的一次采访中,脸书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表示,他的公司承担着阻止视频直播和平台上暴力行为的责任。该公司还聘请了数千名工作人员,其中一个目的是在直播视频中发现暴力行为,该公司目前正在训练人工智能技术来发现视频直播中的暴力行为。

  本周早些时候,脸书表示,将禁止在脸书和旗下移动社交工具Instagram上明确对白人民族主义和白人分离主义进行点赞支持,包括禁止新西兰枪击事件后使用“我是一个自豪的白人民族主义者”等短语。

  上周,脸书曾表示,在新西兰枪杀事件发生24小时之内,该平台迅速删除了150万个和事件有关的视频。(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