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Pinterest两位创始人IPO前扩权:均进入董事会

2019/03/30 15:45      腾讯科技   


  美国移动社交网络公司Pinterest已经申请上市。据外媒最新消息,作为一项和上市过程有关的举动,周五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Pinterest联合创始人埃文·沙浦(Evan Sharp)本月已经加入该公司董事会,成为一名董事。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周之前,Pinterest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上市申请文件,而在周五,该公司对上市文件进行了修改更新。

  更新内容显示,公司的两位创始人都已经进入了董事会,除了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西博曼(Ben Silberman)之外,另外一位联合创始人沙浦也进入了董事会。

  这意味着在影响股东利益的重大决策方面,Pinterest的两位创始人将获得更大的影响力。

  与许多其他科技公司一样,Pinterest采用双重股权结构,为创始人团队提供特殊的超级投票权股票。一些局外人批评这种结构是为了保护内部人的利益,而不是普通股东的利益。

  该公司在周五的文件中表示:“沙浦被选为我们的董事会成员,是因为他作为我们的首席设计和创意总监、作为我们的联合创始人之一所带来的视角和经验,以及他的产品开发和设计经验。”

  Pinterest提供了一个社交媒体网络,用于分享照片和其他按主题组织的材料,该公司于2010年推出了第一个产品。

  周五,美国网约车巨头Lyft成功挂牌上市,第一个交易日股价上涨了将近一成,美国媒体指出,这也为日后优步、Pinterest在内的互联网公司上市带来了一个好兆头。

  在Lyft的上市过程中,该公司也采用了双重股权价格,两位创始人依靠B类普通股股票,掌握了董事会的多数投票权,意味着他们将继续执掌公司的发展方向。

  据报道,Pinterest的创始人和一些高管人员将持有B类普通股股票,每股股票拥有20个投票权。不过该公司采用了一个相对公平的双重股权架构,在上市七年之后,B类普通股将转变成为A类普通股,投票特权将会消失。

  上市文件显示,Pinterest公司去年的总收入为为7.56亿美元,比2017年的4.73亿美元增长了60%。自2016年初以来,该公司的月度活跃用户数几乎翻了一番,2018年底达到2.65亿人。

  虽然尚未盈利,Pinterest公司大幅削减了净亏损,从2017年的1.3亿美元降至2018年的6300万美元。另外这家公司目前雇佣了1600名员工。

  Pinterest 2018年的大部分收入来自网络广告销售,相当于7亿美元。该公司直到2014年才销售广告,在那之前几乎没有收入。

  上市申请文件显示,Pinterest平台三分之二的用户是女性。其中,该公司吸引了美国四成的网络用户。根据另外一家独立研究机构的报告,Pinterest的绝大部分用户属于有孩子的各个年龄段的女性。另外,在月度活跃用户中,八成分布在美国以外的地区。(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